官方微信

TOP

家中“好闺蜜” 帝度大鲜系列健康冰箱评测(6)

2016-10-20 07: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油菜、苹果为实验对象,以24小时为标准,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模拟正常使用情况在测试周期内对冰箱冷藏室门开关6次。

  3、将油菜和苹果放入冷藏室中,存储24小时。

  4、分别对油菜和苹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5、通过油菜和苹果的重量变化计算出果蔬的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保鲜的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N天后重量)/原重量 *100%

23

  将冰箱内装满食物,模拟日常的使用环境,然后把油菜和苹果放入冷藏室抽屉中冷藏保鲜24小时。

21

24小时后将油菜取出,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244g。

22


24小时后将苹果取出,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194g。

  保鲜能力测试总结:测试前油菜的重量为254g,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时取出后,得到重量为244g,比开始时减少了10g。用失水率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100%”计算后得出,油菜的失水率为3.9%。

  而与之相比,苹果测试前重量为207g,24小时后测重为194g,其失水率为6.3%。在不受任何外界保鲜干预下(保鲜膜、保鲜袋),帝度冰箱的保鲜能力还是不错的。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