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精控温双心脏 三星豪华品式多门冰箱评测(6)

2015-02-15 11: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制冷能力及控温能力是最能体现冰箱技术实力的一项因素,完美的制冷能力及精确的控温能力更是高端冰箱的必要因素。我们对三星RF56J9061TL品式多门冰箱冷冻室、冷藏室及变温室的制冷能力和控温能力进行了专业的测试。

  制冷能力测试

  制冷能力测试方法:

  1、断开冰箱电源并且敞开所有门和抽屉,让冰箱各室的温度达到常温状态。

  2、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的两个温度探头分别放入冷藏室与冷冻室内,并保持感温探头悬空。

  3、将双温度记录仪设置为每分钟记录一次温度变化。

  4、冷藏室温度降到5℃,冷冻室温度降到-22℃测试结束。

  5、通过计算冷藏室从18℃降至5℃,冷冻室从18℃降至-22℃所花费的时间,得出制冷效率。

  将冰箱冷藏室设置为5℃、冷冻室设置为-22℃,并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安放好,得出如下数据:

25副本

制冷能力测试数据

  制冷能力测试总结:冷藏室从18℃降至5℃共花费46分钟,冷藏室制冷效率约为0.283度/分钟。冷冻室从18℃降至-22℃共花费1个小时58分钟,冷冻室制冷效率约为0.339度/分钟。此外,冷藏室及冷冻室的温度曲线可以看出,冷藏室温度变化非常稳定,且温度差不大,冷冻室就更加出色了,待冷冻室降至预定温度-22℃后,冷冻室温度基本保持不变,这也说明了冷冻室的温控能力非常强。

  前文在介绍该机外观时候,实际测量显示三星RF56J9061TL的保温层非常薄,我们留了一个疑问,保温层变薄是以保温效果为代价吗?从《制冷能力测试数据》可以看出,这款冰箱的保温效果不但没有削弱,反而更强大了。这是因为保温层采用了VIP真空隔热材料 ,比传统聚氨酯泡沫隔热性能提高8倍,实现隔热效果极佳的薄壁冰箱,提高空间利用率。

  控温能力测试

  控温能力测试方法:将冰箱变温室设置成“精控保鲜”模式,待冰箱运行稳定后,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的两个温度探头置于变温室内不同位置,并保证温度探头悬空。使用双温记录仪对变温室内温度进行两小时监测,监测结束后使用电脑读取数据。

27

控温能力测试过程

26副本

控温能力测试数据

  三星RF56J9061TL品式多门冰箱变温室“精控保鲜”模式2小时的温度监测数据显示,库内最高温度为-0.9℃,最低温度为-1.3℃,该运行模式的设计温度为-1℃,测试时温差只有±0.4℃。可见这款冰箱的控温能力是非常出色的。

  无论是强大的制冷能力还是出色的控温能力,都与这款冰箱所搭载的双压缩机都是密不可分的,小压缩机控制冷藏室,大压缩机控制冷冻/变温室。双重制冷动力,快速独立制冷,效率更高,能耗更低。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