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中国家电网7日新鲜挑战 美的微晶冰箱保鲜实测(4)

2018-07-20 16: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果蔬48小时保鲜试验

  一款好的冰箱,需要面对家庭食材保鲜的全部任务,不仅仅是保鲜肉类,果蔬保鲜也是重中之重。美的微晶冰箱BCD-630WKGPZV能否“赢下”果蔬保鲜的挑战呢,我们下面就来试试。

017

独立的AI智能控湿室

  除了常规冷藏空间,该机拥有一个独立密封的“AI智能控湿室”,可以根据存储的食材自动调节空间湿度,很智能也很省事。为了验证该室控湿的效果,我们将切开的苹果分别存储于普通冷藏与AI智能控湿室,对比看看其保湿效果。

018

苹果冷藏环境展示

019

称重冷藏前的苹果

  经过48小时的冷藏保鲜,我们将苹果取出,再次称重、并计算失水率,已验证保湿保鲜的效果。

020

称重48小时冷藏后的苹果

  普通冷藏的苹果测试前重量160.3克,冷藏48小时后重量降为150.9克,计算失水率约为5.86%;控湿冷藏的苹果测试前重量为134克,冷藏48小时后重量降为131.8克,计算失水率约为1.64%。

021

48小时冷藏后苹果表面变化

  如果说失水率是个抽象的概念,那上面的对比图可以更好的反应苹果失水的效果,经过“AI智能控湿冷藏”的苹果果皮无干瘪缩水现象,果肉氧化也较轻微,保鲜效果比普通冷藏好上很多。

  除了水果,我们还对该机进行了蔬菜失水测试,模拟家庭最常见的保鲜方式,将绿叶蔬菜撕去保鲜膜,裸露放置于冷藏室内(非AI智能控湿室),看看48小时冷藏的效果。

022

称重测试前的蔬菜

023

称重48小时测试后的蔬菜

  经过48小时的冷藏存储,蔬菜从测试前重量217.9克,降为208.6克,计算失水率约为4.27%。

024

48小时冷藏后蔬菜表面变化

  不论是外观还是失水率,蔬菜保鲜的效果都不错,考虑到这是去掉了保鲜膜,裸露冷藏存储的情况,算是非常出色的保鲜效果了。

  综合前面的肉类微晶保鲜与苹果保湿保鲜试验,可以说美的微晶冰箱BCD-630WKGPZV整体冷藏保鲜的能力还是非常出色的,针对不同的食材提供了多样化的保鲜环境,不论是果蔬还是肉类,都可以获得优秀的保鲜存储环境。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