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中国家电网7日新鲜挑战 美的微晶冰箱保鲜实测(3)

2018-07-20 16: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7日微晶保鲜测试(2)

  除了出色的保鲜效果,“微晶一周鲜”技术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可以保持食材的软糯,同时避免生成刺破细胞膜的冰晶;对此,我们也进行了测试。

012gif

切割冷冻保鲜的牛肉

013gif

切割微晶保鲜的牛肉

014gif

切割冷冻保鲜的三文鱼

015gif

切割微晶保鲜的三文鱼

  切割实验的效果一目了然,微晶保鲜确实可以保持食材的软糯,切割时更简单轻松、手感最好,同时也避免了冷冻再化冻这一严重影响食材口感的步骤。那么微晶保鲜是否可以避免生成刺破细胞膜的冰晶呢?

016

三文鱼内部冰晶对比

  三文鱼非常鲜美,富含水分,我们将冷冻与微晶的鱼肉分别切开,可以明显看到冷冻鱼肉内含有大量冰晶,而微晶鱼肉则没发现冰晶,保持了细胞的完整,依然水润。

  通过冷鲜牛肉与三文鱼的七天微晶保鲜存储实测,我们可以负责的说,美的“微晶一周鲜”技术确实是夏日肉类食材保鲜的绝佳伴侣,是营养保鲜的好技术。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