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鲜每一寸空间 夏普十字对开冰箱评测(7)

2016-11-25 07: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冰箱制冷能力测试

  制冷能力是冰箱最核心的性能指标,也是判定冰箱质量的重要标准。下面,小编使用专业的双温度记录仪来测试夏普SJ-EX79F-SL冰箱冷藏室与冷冻室的温度变化,从而了解冰箱的制冷能力。

501

测试温度的双温度记录仪

  制冷能力测试方法

  1、断开冰箱电源并且敞开所有门和抽屉,让冰箱各室的温度达到常温状态。

  2、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的两个温度探头分别放入冷藏室与冷冻室内,并保持感温探头悬空。

  3、将双温度记录仪设置为每1分钟记录一次温度变化。

  4、通过8小时的温度记录,得出温度变化曲线。

  5、通过计算冷藏室从常温降至8℃,冷冻室从常温降至-22℃所花费的时间,得出制冷效率。*

  * 注:冬季室温较低,建议冷藏室调温为6~8℃,更为节能省电,本次测试也是设置温度为8℃;开启夏普“新鲜冷冻”功能,冷冻室温度控制在-22℃,我们也以此为标准。

502

测试开始时冷藏室与冷冻室温度

503

冷藏室(红线)降至8℃用时2小时43分钟

504

冷冻室(蓝线)降至-22℃用时2小时56分钟

  夏普SJ-EX79F-SL冰箱特色的“新鲜冷冻”功能,该功能的“低温控制”和“除霜前急速冷冻”能力,可保持冷冻室始终低于-18℃并维持在-22℃左右,这对锁住食材营养有十分巨大的帮助。

505

冰箱控温实验数据

  制冷能力测试总结:从上图曲线可以看出,夏普SJ-EX79F-SL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温度波动很小,控温能力十分出色,可以说是一款家庭靠得住的保鲜利器。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