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鲜每一寸空间 夏普十字对开冰箱评测(6)

2016-11-25 07: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冰箱保湿、保鲜效果测试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苹果&蔬菜为实验对象,模拟一般家庭保鲜时常(72小时),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夏普SJ-EX79F-SL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模拟正常使用情况在测试周期内对冰箱冷藏室、果蔬室门开关6次。

  3、将苹果和蔬菜分别放置于冷藏室搁架和果蔬盒内,存储72小时。

  4、分别对苹果和蔬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5、通过测试品的重量变化计算出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的保鲜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测试后重量)/原重量 *100%

601

苹果测试之前称重

602

蔬菜测试之前称重

  夏普SJ-EX79F-SL冰箱果蔬室,采用包围式送风和密封顶盖设计,锁水保湿能力超强,是最佳果蔬存储环境。

603

苹果&蔬菜保鲜环境

  经过72小时模拟生活保鲜测试,苹果的重量分别从125.5克118.9克降至116克110克。其中,放置于冷藏室搁架上的“1号”苹果重量减少9.5克失水率7.57%;而放置于冷藏室果蔬盒内的“2号”苹果重量减少7.9克失水率6.64%。两个样本失水率较为接近,其中放置于果蔬盒内的苹果保湿效果更为明显,而普通风冷冰箱72小时苹果失水率约为15%以上,夏普SJ-EX79F-SL冰箱保湿能力还是非常出色的。

604

苹果保鲜测试之后称重

  经过72小时模拟生活保鲜测试,蔬菜的重量从247.7克降至224克重量减少23.7克失水率9.57%。相比普通冰箱72小时至少20%的蔬菜失水率,夏普SJ-EX79F-SL冰箱保湿效果可谓非常出色。

605

蔬菜保鲜测试之后称重

606

蔬菜失水实验前后细节对比

  保湿、保鲜能力测试总结:在未采用保鲜膜密封储藏的条件下,模拟家庭环境存储三天(72小时),切开的苹果失水率约为6~7%左右,蔬菜约为9%左右,相比普通风冷冰箱,水分流失很少,远低于行业平。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