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TCL   冰箱   保鲜  

无霜养鲜新鲜自然 TCL BCD-520WBEPF2冰箱评测(5)

2018-10-22 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四、果蔬保鲜测试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苹果&蔬菜为实验对象,通过24小时的冷藏存储,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TCL BCD-520WBEPF2冰箱的保湿、保鲜能力。

  我们将冰箱添置水果蔬菜以及速冻食品,使其达到日常生活能耗水准。将测试水果蔬菜进入冰箱前称重记录。在冰箱经过24小时存储,再将测试水果蔬菜取出称重并记录、通过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测试后重量)/原重量 *100%,得出测试水果蔬菜在冰箱中损失水分占比。

图片212313

  测试苹果初始重量为305.5g,放置冰箱冷藏室搁置板上24小时后重量降至304.5g,水分流失0.5g,经计算得出失水率约不足1%。

图片15

  同样将蘑菇、油菜生鲜盒放置于冰箱冷藏室搁置板上,24小时后重量由283.5g降至280.5g,水分流失了3g,计算得出失水率约为1.0%。

  通过将生菜盒、苹果放置冰箱冷藏室24小时来模拟家庭环境存储效果,苹果的失水率不足1%,油菜蘑菇盒的失水率为1.0%,较比以往评测过冰箱产品,可见果蔬水分流失率都很低,保鲜、保湿表现效果显著。测试效果也可以证明产品在稳定控温下,食物营养和水分能够得到不错的维持,作为日常生活中长时间储存食材的产品效果显著。

  五、噪音测试与能耗测试

图片16

  冰箱噪音测试为45.0分贝

  在冰箱工作的过程中,噪声与能耗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需要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工作,所以能耗以及产品日常工作噪音也是我们重点检测的事项。在冰箱装满食材的情况下,测得冰箱前噪音为45分贝,由于近日白天测试小区正在施工,有略微噪音可以听见,所以冰箱实际运行噪音会比测试要低一些。

图片17

  能效等级2

图片18

  冰箱运行24小时消耗电量1.2度

  在冰箱满载的情况下对其进行耗电测试,实测冰箱24小时耗电1.2度电,相当一天一度电,对于总容积520L的对开门冰箱来说,节能效果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