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回归保鲜初心 三星品道私厨多门冰箱评测(6)

2018-10-10 10: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三星RF50N5970B1/SC冰箱实际参数测试

  冰箱是家中唯一全年不间断工作的家电产品,基于这个原因,用户对冰箱的噪音、能耗水平就有较高的要求,这两项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和经济性。

  能耗测试

  我们该机的能效标致可以看到,该机为新国标二级能耗,24小时额定耗电量为1.15度。

022

新国标冰箱能耗标识

  为了更贴近现实生活,测试中我们将冰箱内放入不同的食材,模拟家庭日常存储环境,通过24小时运行得出能耗数值,越接近额定耗电量,说明冰箱的节能效果越理想。

023

24小时耗电量为1.24度

  能耗测试结果:通过24小时测试,能耗测试仪器显示24小时三星RF50N5970B1/SC冰箱耗电量为1.24度,仅比额定耗电量高出一点,节能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噪音测试

  在噪测试中,我们先读取冰箱关机状态下所在环境的噪音值,再测试冰箱压缩机运行状态下噪音值,以此来判断冰箱是否会给用户睡眠带来影响。

024

冰箱所处环境噪音值

  在环境噪音为42分贝的室内,该机最大运行噪音为47.5分贝,如果不仔细聆听的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该噪音值不会对用户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

025

冰箱运行噪音值

026

噪音级别数值

  噪音结果测试:在环境噪音42分贝的室内,冰箱制冷运行时噪音仅为47.5分贝,按照噪音标准来看,40-60分贝为室内普通谈话音,三星RF50N5970B1/SC冰箱可以说是相当安静,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综合来看,得益于三星强大的变频压缩机能力,该机在能耗与噪音表现方面均非常不错,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