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华丽变身天然"氧吧" TCL法式四门冰箱评测(6)

2015-12-31 14: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在前文中我们提到过TCL BCD-420WBEF1冰箱内置了TCL专业的AAT负离子养鲜技术,想必其在食物保鲜方面会有较为突出的表现。那么究竟该机的实际保鲜效果如何?其负离子含量又是否多到如宣传中所说的“氧吧”一般?让我们通过以下测试得到答案。

  保鲜能力测试

  步骤1:准备好一盒新鲜的生菜,将菜称重,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264g。(新鲜的生菜菜叶饱满舒展、含水充足,测试前后效果明显)

7-1

TCL冰箱保鲜能力测试

  步骤2:将冰箱内装满食物和饮料,模拟日常的使用环境,然后把生菜放入冷藏室冷藏24小时。

7-2

TCL冰箱保鲜能力测试

7-3

TCL冰箱保鲜能力测试

  步骤3:24小时后将油菜取出,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257g。

7-4

TCL冰箱保鲜能力测试

  保鲜能力测试总结:测试前生菜的重量为264g,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时取出后,得到重量为257g,比开始时减少了7g。用失水率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100%”计算后得出,生菜的失水率仅为2.7%。在不受任何外界保鲜干预下(保鲜膜、保鲜袋),TCL BCD-420WBEF1冰箱的保鲜能力非常出色。

  负离子测试

  在前文中我们介绍到,TCL BCD-420WBEF1冰箱内置了独家研发的AAT负离子养鲜技术,可对箱内进行除尘、净味、抗菌、抗氧化等作用。另外,从科学角度来讲,负离子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根本,它是维持地球生命环境动态平衡的必需物质,自然界的负离子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与还原力。没有负离子,大气将充满污染,水也会自动消失。

7-5

负离子功效介绍图

  当然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究竟TCL BCD-420WBEF1冰箱内到底是否真正存在负离子呢?其含量究竟多少?让我们通过以下测试来证实。

7-6

《负离子浓度对应效果表》

  我们用专业的负离子测试仪,分别对办公区环境和冰箱冷藏室微环境进行负离子含量检测。从下图的检测结果可以看出,冰箱冷藏室内的负离子含量达到1230个/cm3,远远高于外界负离子的含量。

7-7

TCL冰箱负离子测试

  负离子测试总结:由于TCL BCD-420WBEF1冰箱内部采用了独有的自释放负离子养鲜技术,可通过内置在风道中的以天然碧玺矿石为原材料的AAT养鲜模块(碧玺矿石能够永久性的自发生产大量负离子),对冰箱内的异味、细菌、灰尘等起到极强的分解作用,进而可为冰箱内存储的食物提供360°全方位新鲜呵护。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