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华丽变身天然"氧吧" TCL法式四门冰箱评测(3)

2015-12-31 14: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TCL冰箱冷藏室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拥有300升超大容积。打开冰箱门,我们可以看到冷藏室独有的超大空间配置被划分得井井有条,而且分区布局非常合理。箱体内胆均采用HIPS环保材质打造,能有效抗菌去异味,极简内饰搭配圆弧边角设计,既美观,又便于日常清理,非常人性化。

3-1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打开全貌

  冷藏室内,左右双侧内嵌式LED照明灯简洁大方、通透明亮,360°全局照明效果极佳,可全方位照亮箱内“新鲜世界”,不留任何死角。另外,LED灯的冷光源照射不会产生空间内任何的温度波动,间接使得恒温水平全面得到提升。

3-2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搁物架

  中间多层搁架均采用高强度钢化玻璃制成,坚固耐用,承重力强,拆卸方便。全烫银包边灵动美观,更能有效防渗漏,即使所储食材汤水溢出也不会洒落到冰箱内胆。

3-3-1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搁物架细节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底部空间抛弃了以往普通且单一的蔬果盒设计,全新打造出上下双层抽屉式存储空间,其上层为全宽托盘双果菜盒,下层为-1℃恒温锁鲜室。

3-5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全宽托盘双果菜盒

  全宽托盘双果菜盒,是将两个超大食品级环保材料打造的果菜盒,并排放入特制的底部托盘中,覆以末层搁板在其上,巧妙的形成一个双独立储物小空间。在实际使用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家需求储存水果、蔬菜、肉类等生鲜食材,分区分类存储,让不同的食物都有独立的果蔬抽屉,在有效防止食物滋生霉菌、变质的同时,保证食物新鲜不串味。

3-6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1℃恒温锁鲜室

  我们都知道,-1℃可以说是食物保鲜的最佳储存温度。而TCL BCD-420WBEF1冰箱的-1℃恒温锁鲜室可以完全不受冷藏室温度调节的影响,恒定温度,使内储食材在-1℃包围的环境下,既不会被冻硬、冻伤,进而还能更好的锁住其原汁原味,保证最佳食用口感,将新鲜长久留存。

  另外,水的冰点是0℃,达到0℃时液态水便会冷冻成冰块,维持固态。但鲜鱼、肉类含有部分矿物质和盐类,经专业测定,-1℃是其冰点,更能维持其最佳新鲜状态。鲜鱼、肉类在-1℃时冰晶未形成,同时细胞处于低温冰点,活跃度处于未冻状态最低,因此肉类在冰温区保鲜效果最好。

3-7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1℃恒温锁鲜室细节

  科学研究证明,自然界中的大气受紫外线、宇宙射线、放射物质、雷雨、风暴、土壤和空气放射线等因素影响而形成负离子,有着很强的抗氧化效果与还原力。

  TCL正是通过负离子的这种特性,独家研发出冰箱的AAT负离子养鲜技术。采用独有的全空间自释放负离子养鲜技术,以天然碧玺矿石为原材料,成型于冷藏室内胆,全空间、零能耗、永久性、自释放大量负离子,让冰箱成为天然负离子养鲜仓!融合去除灰尘、吸收异味、有效抑菌、健康养鲜四大功能为一体,为食物提供360°全方位的新鲜呵护。

3-8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多气流装置

  TCL BCD-420WBEF1冰箱采用8字循环直出风设计,制冷快速均匀,“8”字形循环风,制冷速度比侧出风高出20%,并且让冰箱整个空间保持动态恒温,无死角。恒温对食材保鲜效果最好,出风口位置在冷藏层架下方10mm以内保证风不会对食物直吹,因为此区间为食物盲区,保证食物不会被冻坏。同时“8”字形风循环路径,循环更顺畅、更节能省电,效率更高,噪音也更低。而普通侧出风首先出来就有侧板对风形成阻力,让风转个弯才能吹过来,循环不顺畅,可想而知效率有多差,能耗及噪音则会高很多。

  不仅如此,TCL BCD-420WBEF1冰箱内还采用了独有的“风健康”技术,这是在冰箱的风道中增加风健康模块,对风道内输出的冷气主动进行三层过滤,强力抗菌除异味去农残,有效去除箱内对人体危害较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等,抗菌性能高达99.99%,除异味性能高达90%,为食物提供多维立体的精智养护。

3-9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出风口细节

  “风健康”技术还结合了精确温控技术,利用立体循环风将冷气均匀输送到箱内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冰箱内部温差控制在±0.5℃ 以内,让食物得到完美存储。而多个位于搁物架下方10mm以内的出风口,均为正面出风,所出冷风不直吹食物,更直接、更节能、效率高、噪音低,温差均衡柔和,不会刺激果蔬鱼肉表层的新鲜细胞,更不带走任何食物的养分与鲜度,确保您每次享用时风味如初,健康加倍。

3-10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门胆内侧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双侧门胆内的空间也被很好地利用起来。上下储物盒之间的距离被设计得非常宽松,储物盒可随意拆卸或调整高度,用户可放置各种高度不同的调味瓶或饮料等,拿取十分方便。

3-11

TCL BCD-420WBEF1冰箱冷藏室门上储物盒底部特写

  冰箱采用了独有的保湿盖板技术,为果蔬提供水润保护膜。独创的四边形凸起菱面设计运用于果蔬盒保湿盖板,采用钢化玻璃和ABS健康环保材料,密集的凹凸面设计能够将冰箱中的水汽充分汇集。保湿盖板背面若干四边形锁水孔设计,在每个凸起微小菱面处凝聚为若干小水露,当空气湿度达到80%时,湿气凝结成水滴,小水滴集成大水滴后反回食物表层,保证果蔬盒中果蔬1周水分如初,让果蔬盒持续保持新鲜湿度,确保果蔬水润新鲜,真正实现风冷不风干。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