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极致保鲜不打折 夏普万元进口多门冰箱评测(6)

2015-09-16 07: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制冷能力也是冰箱性能中不容忽视的重要指标,完美的冰箱需要快速的制冷能力以确保内部空间温度快速达到设定值,当开关门取放食物时,也可对内部温度进行快速判断和响应。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双温度记录仪来测试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的温度变化,从而了解冰箱的制冷效果。

未标题-243

制冷能力测试方法及温度记录仪

  制冷能力测试方法:

  1、断开冰箱电源并且敞开所有门和抽屉,让冰箱各室的温度恢复到常温状态;

  2、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的两个感温探头分别放入冷藏室与冷冻室内,并保持感温探头悬空;

  3、将双温度记录仪设置为每1分钟记录一次温度变化;

  4、冷藏室温度降到4℃,冷冻室温度降到-18℃测试结束;

  5、 通过计算冷藏室从室温降至4℃,冷冻室从室温降至-18℃所花费的时间,得出制冷效率。

温控曲线

制冷能力曲线

  通过双温度记录仪数据可以看出,冷藏室和冷冻室恢复至室温后,初始温度分别为27.06℃和27.56℃,开启冰箱后,冷藏室从27℃降至4℃共用时1小时28分钟,平均每分钟降温0.26℃;冷冻室从27℃降至-18℃共用时1小时51分钟,平均每分钟降温0.40℃。从温控曲线上看,从冰箱开启后,温度持续平稳下降,降温效果显著,说明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的制冷能力优良。

IMG_9270

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采用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

  在制冷能力测试后,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所搭载的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了,正是得益于压缩机的出色表现,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的制冷速度更快,同时节能和降噪表现也更为明显。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