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极致保鲜不打折 夏普万元进口多门冰箱评测(5)

2015-09-16 07: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保鲜是考量冰箱品质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冰箱产品保鲜效果的好坏,也直接决定着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体验和感受。良好的保鲜效果受到冰箱本身的保温性能、温控能力、保湿效果、除菌抑菌能力等多方面影响,为了测试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的保鲜效果,接下来我们就用常见的四种果蔬和肉类,通过一定存储时间内食材的重量变化,通过食材的失水率来对保鲜能力进行初步的测试。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将待测试的新鲜蔬菜、水果、牛肉及三文鱼肉分别称重并记录数据;

  3、将待测试的新鲜蔬菜、水果放入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蔬果室的蔬果盒内,存储24小时;

  4、将待测试的新鲜牛肉、三文鱼肉放入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冷藏室的保湿冷藏盒内,存储24小时;

  5、24小时后,取出测试的蔬菜、水果、牛肉及三文鱼肉,分别称重;

  6、通过测试食材的重量变化计算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保鲜的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 *100%

保鲜

待测果蔬初始重量

保鲜111

将测试果蔬放置于新鲜蔬果室内 

果蔬24

24小时后称重

  274g的小油菜在夏普冰箱中储存24小时后重量变为267g,失水率为2.55%。183g的苹果在夏普冰箱中储存24小时后重量变为179g,失水率为2.18%。普通风冷冰箱24小时蔬菜的失水率约为6%-10%,苹果的失水率约为4-6%。由此可以看出,夏普SJ-XF47A-C在风冷冰箱中的保鲜效果是非常出色的。

肉类

待测肉类初始重量

肉类111

将测试的肉类放置于冷藏室的保湿冷藏盒内

肉类24

24小时后称重

    119g的新鲜牛肉在夏普冰箱中储存24小时后重量变为116g,失水率为2.52%,72g的三文鱼肉在夏普冰箱中储存24小时后重量变为70g,失水率为2.77%。

IMG_9318

保鲜24小时后的牛肉细节

保鲜 (2)

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保鲜效果实测数据汇总

  虽然我们此前并没有对肉类进行过失水率测试,但通过夏普SJ-XF47A-C多门冰箱的肉类保鲜测试可以看到,超低的失水率几乎不会对肉类品质造成影响,储存了24小时的牛肉细节依然新鲜如初。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