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洁净水润享新鲜 夏普进口旗舰冰箱试用(8)

2015-09-15 06: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牛肉&三文鱼和苹果&蔬菜为实验对象,以24小时为标准,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夏普SJ-GF60A-R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模拟正常使用情况在测试周期内对冰箱冷藏室、果蔬室门开关6次。

  3、将牛肉&三文鱼置于冷藏室“保湿冰温盒”中,将苹果&蔬菜置于果蔬室中,存储24小时。

  4、分别对牛肉&三文鱼与苹果&蔬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5、通过测试品的重量变化计算出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的保鲜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测试后重量)/原重量 *100%

  ● 牛肉&三文鱼

  夏普SJ-GF60A-R冰箱冷藏室“保湿冰温盒”,温度稳定在0~2℃,配合盒内不锈钢保湿托盘,对冷鲜牛肉&三文鱼等不宜冷冻的食品,是最适合的存储环境。

801

牛肉&三文鱼原始重量

802

牛肉&三文鱼保鲜环境

803

牛肉&三文鱼24小时失水率2.5%和2.63%

  牛肉&三文鱼24小时重量由120&76克减少到117&74克,水分流失分别为3&2克,经过计算得出牛肉失水率2.5%,三文鱼失水率2.63%,超低的失水率几乎不会对肉类品质造成影响,而且避免了冷冻造成的营养损失。

  ● 苹果&蔬菜

  夏普SJ-GF60A-R冰箱果蔬室,拥有“保湿密封锁扣”和“不锈钢保湿托盘”,锁水能力超强,是最佳果蔬存储环境。

804

苹果&蔬菜原始重量

805

苹果&蔬菜保鲜环境

806

苹果&蔬菜24小时失水率1.95%和2.42%

  苹果&蔬菜24小时重量由154&124克减少到151&121克,水分分别流失3克,经过计算得出苹果失水率1.95%,蔬菜失水率2.42%。要知道,普通风冷冰箱24小时苹果失水率约为4-6%,蔬菜失水率约为6%-10%,由此可见夏普SJ-GF60A-R冰箱保湿能力出众。

  保鲜能力测试总结:在未采用保鲜膜密封储藏的条件下,牛肉失水率2.5%,三文鱼失水率2.63%,苹果失水率1.95%,蔬菜失水率2.42%,水分流失很少,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可以说夏普SJ-GF60A-R冰箱保湿、保鲜效果十分出色。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