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洁净水润享新鲜 夏普进口旗舰冰箱试用(10)

2015-09-15 06: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冰箱是家中唯一全年不间断工作的家电产品,基于这个原因,用户对冰箱的噪音、能耗和辐射水平就有较高的要求,这三项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夏普SJ-GF60A-R冰箱采用高效“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制冷能力、节能效果、静音效果均出色。

1001

冰箱压缩机所在位置

  能耗测试方法:夏普SJ-GF60A-R冰箱达到国家一级能耗标准,额定耗电量为0.87度/24小时。测试中我们将冰箱内放入不同的食材,通过24小时运行得出能耗数值,越接近额定耗电量,说明冰箱的节能效果越理想。

1002

24小时耗电量0.98度

  能耗测试结果:通过24小时测试,仪器显示24小时夏普SJ-GF60A-R冰箱耗电量为0.98度,仅比额定耗电量多消耗0.11度,因为冰箱是满载运行,对于总容积470升的多门冰箱来说,节能效果还是非常出色的。

  噪音测试方法:先读取冰箱关机状态下所在环境的噪音值,再测试冰箱压缩机运行状态下噪音值,以此来判断冰箱是否会给用户睡眠带来影响。

1003

环境噪音32分贝

1004

实测噪音36.2分贝

1005

噪音级别数值表

  噪音测试结果:按照噪音标准来看,40-60分贝为普通室内谈话音。从用户角度看,夏普SJ-GF60A-R冰箱运行噪音为36.2分贝,比说话的声音还低,可以说是相当安静,冰箱静音效果非常出色,不会影响用户休息。

  辐射测试方法:根据GB9175-88国家《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要求,电磁辐射一级标准的电磁辐射强度应在10μW/cm²(0.1μT)以内,电磁辐射二级标准的电磁辐射强度应在40μW/cm²(0.4μT)以内。

1006

冰箱正面与侧面辐射值均为0

  辐射评测结果:从测试结果可见,夏普SJ-GF60A-R冰箱正面与侧面均没有辐射产生,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完全不必担心辐射的问题。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