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90°开门设计 海尔幻影骑士对开门冰箱评测(8)

2015-08-19 0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能耗、噪音和辐射是衡量冰箱品质的最基本因素,能耗的高低直接影响的是使用成本,噪音直接显示的冰箱的质量、辐射的大小直接影响用户身体健康,这三项测试涉及到用户在使用冰箱时的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功耗测试:海尔450WDSD对开门冰箱是国家一级能耗产品,额定耗电量为0.95度/天。我们将冰箱内部填充不同食材至满载状态下对冰箱工作24小时的耗电量进行测试,并模拟用户平日使用阶段性的将冰箱门打开10秒左右再关闭。

IMG_7961

日耗电量0.96度

  注:冰箱铭牌上标注的耗电量为额定耗电量。额定耗电量是冰箱处于稳定运行状态时,运行24小时所消耗的电能。而我们对于这款产品的评测是在模拟日常使用的过程中测得的数据(最大限度满载状态),因此测试所得耗电量结果稍高于额定耗电量。

  功耗测试结果:经过计算可得,在冰箱满载的情况下实际日耗电量约为0.96度,略高于额定日耗电0.95度,属正常现象(满载情况下尤为耗电),对于电脑控温的450L对开门冰箱来说,节能效果相当出色。

  噪音测试:噪音测试选取距离冰箱一米左右的环境噪音,以此来判断冰箱是否会给用户休息睡眠带来影响。

IMG_8415

环境噪音32db

IMG_8629

实测噪音.36.9db

  噪音测试结果:按照噪音标准来看,40-60分贝为普通室内谈话。从用户角度看,海尔450WDSD对开门冰箱运行噪音为36.9分贝,远低于60分贝的噪音污染界限,静音效果表现比较出色,基本不影响用户休息睡眠。

  辐射评测:辐射测试为检测冰箱正面、侧面附近位置的辐射情况,相对于电脑、手机等数码电子产品来说,冰箱产品辐射一般较少,我们来看看这冰箱的辐射表现。

IMG_7921

冰箱正面和侧面辐射为0

  辐射评测结果:辐射工频段的单位是μT,辐射在0.4μT以下,对人体危害微乎其微。通过实测,海尔冰箱的正面和侧面辐射均为0 ,用户在日常使用完全不必担心这款海尔冰箱辐射问题。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