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悦享科技生活 夏普无霜风冷五门冰箱评测(5)

2017-05-23 07: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冰箱好不好,主要看制冷和保鲜。那么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这款夏普冰箱的保鲜效果如何。我们以生菜、苹果为代表,测试时间为72小时,通过果蔬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冰箱的保鲜效果。

29
保鲜测试环境

  可以看到,将生菜、苹果放入夏普冰箱的果蔬室里。没过多久抽屉表面就附着了湿气水珠。这也不难解释,通过冰箱内部保湿冷却板及果蔬室的湿度调节盖板,达到了保鲜保湿的效果。

43
72小时后将生菜取出,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230g

42
72小时后将苹果取出,称重后得到苹果的实际重量为257g

  保鲜能力测试总结:生菜测试前重量为246g,72小时后测重为230g,其失水率仅为6%。在不受任何外界保鲜干预下(保鲜膜、保鲜袋),依旧能保持良好的保鲜效果,从生菜表面看依旧色泽光鲜。

  而苹果的保鲜情况,测试前苹果的重量为262g,72小时后得到重量为257g,比开始时仅少了5g。用失水率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100%”计算后得出,失水率仅为2%,这种保鲜效果相比同类冰箱要好很多。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夏普冰箱具有的锁水保湿提高了果蔬室内的保鲜能力,让食材保持原有新鲜光泽。

45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