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秉持诚意和创意 夏普历史技术馆参观记(3)

2014-11-26 09: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从1951年开始,夏普在家电业界开始了自己的“首创”神话。那一年,日本第一台国产电视机在夏普工厂中诞生了。其实,早在1931年刚刚开始普及收音机的时候,早川德次已经在着手电视机的开发工作了,颇有远见的策略让夏普始终能领先一步。

  1953年,夏普结束与美国RCA公司的合作,开始了电视机生产全国量产化。同年2月,日本的NHK电视台首次开始了每天4小时的电视节目放送。而此时,夏普的电视机虽然已经摆在了各大商店的柜台上,但那时候电视机还是一种奢侈品,昂贵的售价当时大概是一个普通人200个月的工资收入,所以电视只有在咖啡店、高级餐厅和商场等地方才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18

  1953年推出的日本第一台黑白电视机TV3-14T

  1960年初,夏普开始了彩色电视机的量产,而日本NHK电视台的彩色电视节目放送则开始于同年10月,夏普就是这样把“首创”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除了生产彩色电视机之外,夏普更开始进军电脑、半导体、超短波、微波炉等领域的研究。

19

  夏普第一台20寸彩色电视机CV-2101

20

  1960年夏普生产的可充电电视机

  1987年是夏普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年,正是这一年成就了“液晶的夏普”。首先,夏普成功开发出了92160像素的行业最高水准TFT液晶屏,并且把这一技术应用于彩色电视机的生产,也就是世界上第一台液晶彩色电视,其色彩和鲜明度首次达到了可与显像管匹敌的水平。

21

  夏普首台AQUOS液晶电视诞生

22

  夏普生产的车载收音机

23

  夏普生产的水冷式空调

24

  夏普生产的日本首台自动洗米机

25

  夏普生产的太阳能收音机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