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承认吧,坦白说你们其实都不懂我!”(3)

2016-11-28 15: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变频?定频?还是傻傻分不清楚!】

  除了风冷与直冷,很多人对于我冰箱君的定频与变频也是傻傻分不清、搞不懂。举个栗子,我的变频和定频就好比是走路与跑步的关系,变频就好似走路,可以快一点也可以慢一点,但不必停下;而定频就好似跑步,跑累了就需停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再跑。

  对冰箱来说,变频可以让我内部的压缩机减少启停次数,从而降低启停对机器的冲击,不仅能让运转更加稳定,同时还能起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0018475286

  变频与定频冰箱的几大不同

  1、降温不同:变频冰箱在冰箱内温度较高的情况下,通过控制压缩机高转速运行,从而实现高速制冷,食品保鲜效果更好。定频冰箱则相反。

  2、控温恒温性能不同:定频冰箱的工作原理使得冰箱内温度在一个区间内波动,而变频冰箱可根据热负荷连续调节压缩机转速来调节输气量,从而控制冰箱内温度。变频冰箱内的温度控制更精确和稳定,对食品的温度冲击变小,能减少食品水分流失,延长保鲜期。

  3、运行噪音不同:冰箱噪音主要来源于压缩机,压缩机转速越大噪音越大。在实际使用中,变频冰箱内温度较长时间(特别是夜间)都处于稳定状态,此时压缩机保持低速运行,与定频冰箱相比噪音明显偏小。

  4、压缩机使用寿命不同:变频冰箱所需制冷量较小时,其压缩机可以低速运转,启动次数极少,克服了压缩机瞬时启动导致的电流过大而缩短使用寿命的问题,变频冰箱压缩机的使用寿命更长久。

  5、节能性不同:变频冰箱通过调节制冷量实现与冰箱的热负荷(冰箱本身发热、食物发热和外界对冰箱传热的总和)良好地匹配,避免较大的能量消耗,环境适应性更好,在热负荷较低时更节能。定频冰箱则相反。

  6、电磁兼容性能不同:现阶段变频冰箱的电磁兼容性能(EMC)检测结果基本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但由于变频电路板的使用,变频冰箱与定频冰箱相比电磁兼容性略低,电磁辐射略高,对电磁辐射较为敏感的用户须注意。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