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承认吧,坦白说你们其实都不懂我!”(2)

2016-11-28 15: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风冷?直冷?傻傻分不清楚!】

  跟了我这么多年,还是有很多人分不清我冰箱君的风冷和直冷到底是啥。严格说来,“风冷冰箱”、“直冷冰箱”是按照人家制冷方式的不同来划分的。

271453_3956800_pic900_6945

  ※ 直冷冰箱

  直冷冰箱也称“有霜电冰箱”,冰箱内部是采用空气自然对流的降温方式,由蒸发器通过热传递吸收食品或箱内空气中的热量而使冰箱冷却降温的。因此,直冷冰箱更适合在冬季比较干燥的北方和内陆地区使用。

  优点:结构简单故障率低、耗电低、噪音小、食物保鲜效果好、经济实惠。

  缺点:易结霜、制冷速度慢、箱内温度分布不均匀、制冷效果较差、容易造成冷藏室食物异味和冷冻室食物粘连等问题。

  ※ 风冷冰箱

  风冷冰箱是利用空气来进行制冷。高温空气流经内置的蒸发器(与冰箱内壁分开)时,由于空气温度高、蒸发器温度低,两者直接发生热交换,使得空气的温度逐渐降低。同时,冷气被吹入冰箱,从而降低冰箱的温度。风冷冰箱更适合在南方等比较潮湿的地区使用。

  优点:无霜(自动除霜)、制冷速度快、冷气分布均匀、控温精准、且由于箱内湿度较小所以食物不会粘连或者潮湿、不易串味、产品容量大。

  缺点:结构复杂故障率较高、耗电量大、噪音大、食品容易被风干、价格较高。

  其实,无论是直冷冰箱还是风冷冰箱,都有各自突出的优势和明显的不足。在选购时,建议您如果是资金充裕又想追求冰冻效果的,无疑风冷冰箱是更好的选择。但若是预算有限,对冷藏要求也不高,首选还是直冷冰箱为好。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