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承认吧,坦白说你们其实都不懂我!”

2016-11-28 15: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大家好,我是你们各位家里最最熟悉的陌生人——冰箱君。一直以来,我很苦恼,我很失落,我不舒服,因为你们除了会一个劲儿的往我肚子里塞东西外,其他一概都不懂我。风冷直冷知道么?定频变频知道么?怎么用我最省电?怎么擦我最干净?怎么放置我最正确?怎么保养我最长寿?你们真的是啥啥都不知道哇。So,我不想再沉默下去了,今天咱们就坐下来一起好好交交心、唠唠嗑,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我!

1

  【一二三四五六门 哪种最最适合您?】

  初次见面,要想把我带回家首先就是要确定我冰箱君的结构和容量,因为一二三四五六门哪种类型的我选择得是否合适,直接会影响您和家人的后期使用体验。一定不要以为容量越大用的越爽哦!大容量冰箱不仅体积大、占空间,耗电量也大,而且还容易让食物堆积,引发冰箱类疾病。因此,建议家用冰箱人均容量在80-100升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 单门冰箱:

  冷藏室和冷冻室都合在只有一扇门的箱体内,是最传统且古老的冰箱品类,以冷藏和保鲜为主。

  优点:结构简单,方便使用,耗电较少,价格较低。

  缺点:容积小,且只是在冷藏室内另做一个小的冷冻室,只能装少量的食材。大部分空间用来冷藏。功能单一。

  适用群体:单身贵族,或做为家中的第二台冰箱。

  ※ 双门冰箱:

  冷藏室和冷冻室分隔开,具有两扇箱门,一般上部为冷藏室,下部为冷冻室,结构比单门电冰箱复杂,一直以来都是传统消费者的主力选择。

  优点:结构简单,技术成熟,节能性能优异,性价比高,使用无操作难点。

  缺点:容积还是较小,且大部分为易结霜的直冷设计,机械控温居多。

  适合群体:俩口之家或三口之家,或对速冻等功能要求不高的人群。

  ※ 三门冰箱

  在双门冰箱的基础上,中间增设一个果蔬室并对外单独开门,形成了三门电冰箱。三门电冰箱容积较大,多在200升以上,有三个不同的温区,适用于冷冻、冷藏、保鲜及果蔬贮藏。

  优点:保鲜控温性能出色,拥有速冻、软冷冻、风冷无霜等多种先进技术。

  缺点:由于中间果蔬室的存在,故冷藏室相对较小,空间利用有一定的限制,性能、价格区间差异较大。

  适合群体:俩口之家或三口之家,或对保鲜要求较高的消费者。

  ※ 多门冰箱

  多门冰箱是在三门冰箱的基础上,在冷藏室和果蔬室之间增加了一个独立的、温度在0~1℃、能够贮藏新鲜鱼肉类的轻度冷冻室(也称保鲜室)而构成的。

  优点:容积较大,多在300升以上,有多个不同的温区,适用于冷藏、冷冻、软冷冻及果蔬贮藏,控温精确,且一般都采用风冷无霜设计。

  缺点:价格较高,能耗相对较高,占地面积较大,机身较重移动困难。

  适合群体:多人口大家庭,及对生活品质至上的消费群体。

  ※ 对开门冰箱

  对开门冰箱是一整个箱体中间加一个竖式隔断,左右分别为冷冻室和冷藏室。新型对开门冰箱还拥有吧台设计,更时尚个性,还能满足更好的品位生活需要。

  优点:容量最大,功能齐全,控温精确,便于各种保鲜技术搭载,外观也最时尚和豪华,无霜和防串味方面均非常出色。

  缺点:价格最高,能耗相较高,占地面积较大,机身较重移动更困难。

  适合群体:多人口大家庭,及对生活品质至上的消费群体。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