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诠释健康保鲜 夏普中央对开门冰箱评测(9)

2014-04-16 10: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冰箱是家中唯一一件全年不间断工作的家电产品,基于这个原因,用户对冰箱的噪音、能耗和辐射水平就有较高的要求,这三项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能耗测试方法:夏普SJ-FL79V-SL中央对开门冰箱达到国家二级能耗标准,额定耗电量为1.37度/24小时。实际测试中我们将冰箱内放入不同的食材,通过24小时运行得出能耗数值,越接近额定耗电量,说明冰箱的节能效果越理想。

1101

24小时测试后能耗为1.49度

  能耗测试总结:通过24小时测试显示,夏普SJ-FL79V-SL中央对开门冰箱的实际日耗电量略高于额定耗电量,但是考虑到内部放入了不少的食材,还在测试时段内有过反复开关冰箱门的情况,如此的结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噪音测试方法:我们首先测试环境噪音,得到参考标准,再分别对冰箱压缩机低速运行和全力运行时分别测试工作噪音,以此来判断冰箱是否会给用户休带来舒适性的影响。

1102

环境噪音为32.4分贝

1103

压缩机休眠时噪音为33.9分贝

1104

压缩机启动时噪音为49.5分贝

  噪音测试总结:按照噪音标准来看,40-60分贝约为普通室内谈话状态,夏普SJ-FL79V-SL中央对开门冰箱压缩机启动时,噪音值也不超过正常生活的声音,可以说噪音方面表现非常出色。

  辐射测试方法:根据GB9175-88国家《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要求,电磁辐射安全区的电磁辐射强度应在10μW/cm²以内,电磁辐射中间区的电磁辐射强度应在40μW/cm²以内。

1105

冰箱周边的电磁辐射值为1μW/cm²

  辐射测试总结:通过测试结果看,夏普SJ-FL79V-SL中央对开门冰箱周边的电磁辐射值远低于国家安全标准,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完全不必担心冰箱辐射的问题。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