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TCL   TCL冰箱  

特殊食材特别呵护 TCL特殊食材冰箱评测(4)

2017-05-12 19: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生菜、苹果为实验对象,以72小时为标准,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模拟正常使用情况在测试周期内对冰箱冷藏室门开关6次。

  3、将生菜和苹果放入冷藏室中,存储72小时。

  4、分别对生菜和苹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5、通过生菜和苹果的重量变化计算出果蔬的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保鲜的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N天后重量)/原重量 *100%

生菜保鲜

苹果保鲜

  生菜放置在冷藏室果蔬保鲜抽屉盒中,72小时重量由174g减少到159g,水分流失为15克,经过计算得出失水率为8.62%。

  切半苹果同样放置在冷藏室的保鲜室内,72小时重量由122g减少到116g,水分流失为6g,经过计算得出失水率为4.92%。

  保鲜能力评测结果:在未采取保鲜膜密封储藏的条件下,生菜失水率为8.62%,切半苹果失水率为4.92%,水分流失率低,保鲜效果出众。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