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TCL   TCL冰箱  

特殊食材特别呵护 TCL特殊食材冰箱评测(2)

2017-05-12 19: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初次看到TCL特殊食材风冷冰箱时便被他的外观所吸引,超宽超薄的极简流线机身设计轻松融入任何家居环境中,机身尺寸专为一体橱柜设计,与橱柜台面齐平,方便拿取食物的同时,也为家居装饰增添一抹色彩。

外观

  笔者注意到,该款冰箱的外观有个尤为抢眼的区域,采用镜面半透明玻璃设计,位于冰箱的中部——这就是我们今天要重点介绍的特殊食材独立存储区域,当然这也是该款冰箱的创新所在。半透明镜面玻璃的设计在冰箱领域里应用的非常少见,几乎没有。该款冰箱融合了酒柜的设计方式,但又区别于传统酒柜的玻璃门,所以这就对外观材质有极高的要求。有趣的是,在特殊食材存储区域内部无照明的情况下,玻璃门呈现镜面效果;内部有照明的情况下,可清晰看到玻璃门内部食材。

镜面设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日常食用的瓜果蔬菜等,消费者对于一些特殊食材的存储需求越来越高,例如高端红酒、珍贵药材、名贵茶叶、高档化妆品等。这些特殊食材由于需要特殊的温度和湿度,固在普通冰箱(温度不稳定、冰箱内制冷不均匀)中无法完成适当的存储,导致营养流失、甚至变质等问题出现。

  TCL针对此消费痛点,创新研发了特殊食材存储区域,为名贵红酒、高档茶叶、中药材、女士化妆品提供特殊的专属存储空间。其独有的榉木抽屉和酒架可以智能调控最适合这些臻品的储存温度和湿度,让各类食材专属专存。

酒架

  由于红酒的最佳储存温度是10-12℃恒温保存,湿度要控制在70%左右,在四季分明的北方,常温储存红酒非常不现实,很容易影响口感。在TCL特殊食材风冷冰箱内部红酒的存储区域位于特殊食材存储区域的上层,设立4个储酒空间便于用户储存多瓶红酒。抽拉式设计非常方便,使用时只需轻轻滑动酒架红酒便触手可得。榉木酒架的设计可以智能调控最适合红酒储存的温度和湿度,保持红酒的最佳品质。

药材

  现代人非常注重养生,部分消费者会购买中药材放置家中。可是殊不知中药材的最佳存储温度是5℃恒温恒湿保存,由于中药材含有一定的水分,如果温度太高则会蒸发水分,冷冻则会让水分结冰,对药材的有效成分造成损伤。TCL特殊食材风冷冰箱拥有独立的特殊食材存储专区,为药材打造了专属珍藏区域,留存中药材的功效与家人健康。

timg (17)

  说到养生,中国人爱品茶,茶叶可谓是家喻户晓。由于茶叶中富含茶多酚类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极易氧化,因此环境温度、相对湿度等都会影响茶叶的品质。5℃是最适宜储存茶叶的温度,同时茶叶很“擅长”吸收味道,需要固定的空间来存放。TCL一体变频风冷特殊食材冰箱可为茶叶提供保鲜,让茶叶不走味,留存茶叶的茶香与回甘。

timg (2)

timg (3)

  一款优秀的冰箱不仅可以保鲜食物锁住营养,还可以为化妆品提供长久保存的方式。一般女士的香水、面膜类产品最好在低温环境中储存,但是低温不意味着放在冰箱里就可以高枕无忧,普通冰箱里的潮湿空气会加快化妆品的变质,所以一款恒温恒湿的保存环境显得尤为重要。TCL特殊食材风冷冰箱能拥有独立的特殊食材存储专区,通过恒温恒湿保障了化妆品的高贵与活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