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香不要钱!看一场关于萝卜的华丽变身秀

2015-11-11 06: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立冬刚过,中国北方各地便逐渐迎来了冬储菜的销售旺季。看街头巷尾的菜摊上、市场里,人们争先恐后采买冬储菜的热闹场景,无疑是为寒意渐浓的季节里增添一抹亮色。而下面我们文章里的主角,正是这一大波冬储菜里的“急先锋”——萝卜。是的,今天就让我们来聊聊关于萝卜君的内在美二三事,以及它那惊为天人的华丽变身!

000副本_副本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要知道萝卜可是原产自我国的本土蔬菜,自古以来就盛行,明代时已遍及全国,民间赋予其“小人参”的美称,可见营养之丰富不言而喻。萝卜历经数百年下来至今已经形成了许多优良品种,能叫上名来的,如红萝卜、胡萝卜、白萝卜、心里美萝卜、青萝卜、卞萝卜、水萝卜等等等等。

  萝卜经济实惠、质脆味美,种子、鲜根、嫩叶均可入药。中医认为,萝卜性凉,昧辛甘,无毒,入肺、胃经,能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肺痨咯血、呕吐反酸等。而现代营养学研究则表明,萝卜中不仅富含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淀粉酶等,此外更具有明显的防癌抗癌作用,这与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糖化酶及粗纤维、木质素等都有关。

  据统计,若以萝卜为原料与其他食材搭配,可制作出近100种菜肴供人日常食用(吞口水),可制成各式小菜约60种以上(抹嘴停顿)。由此可见,萝卜“百搭佳肴”的名号确实不是浪得虚名来着。

1-1

  萝卜虽好吃,食用有禁忌

  1、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另外,有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建议少食或者避免食用萝卜。

  2、萝卜不宜与橘子、苹果、葡萄等酸性水果吃同食。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如果二者同食,则会诱发甲状腺疾病,特别是甲状腺肿大;

  3、生萝卜与人参药性相克,不可同食;

  4、在吃中药丸或者中成药的时候一定要忌食萝卜,否则会影响药效;

  5、白萝卜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同吃,这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6、萝卜忌与木耳同吃,二者同食之后容易患上皮炎。

1-2

  关于品种…我发誓这样的萝卜你一定没见过

  当然了,说了归齐萝卜什么的在人们眼中终归算是营养蔬菜,不论种类,不论你是生啃凉拌还是煎炒烹炸烩,偶尔想吃的时候直接买上一颗,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挠挠挠~图样图森破啊骚年!话说就是有这么一小撮“异类”,妖娆的扭在我们眼前,同样是萝卜,它们可谓是“吸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完完全全已经修炼出人形了啊有木有!得了,打字已经说不明白了,还是直接上图吧!

  在你的印象里,萝卜是这样的、这样的、这样的?

1-4

  错!其实它在闭关修炼后是这样的……

2-1

  (哎哟我去,扭的挺high呀喂!一颗红心向太阳吗??)

2-3

  (照妖镜面前还跷二郎腿嘿你!)

2-4

  (OMG真不知道这么妖娆给谁看~)

2-5

  (Give me five? No no! Give me five Lou Bo!)

2-6

  (爱的那么深,干脆给你俩一起炖了!)

2-7

  (达令,你是在洗澡澡?还是……)

2-8

  (巨人之脚……话说我一点都不想吃你)

2-9

(这可是小编偶然间在超市发现的哦~超搞笑啊有木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