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夏普   冰箱   美味   评测   健康  

净享健康美味夏普BCD-240WVF-B冰箱评测(9)

2014-09-12 08: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夏普BCD-240WVF-B冰箱保鲜、能耗、噪音、辐射测试

  保鲜能力测试:我们用生菜作为实验对象,通过24小时的冷藏存储,比较蔬菜前后的重量变化,计算出失水率,从而判断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将生菜放入冷藏室果蔬保鲜盒中,存储24小时。

  3、分别对生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4、通过生菜的重量变化计算出果蔬的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保鲜的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 *100%

91

  生菜测试前重量为159克

92

  24小时后生菜重量减为143克

  保鲜能力测试总结:通过计算,生菜24小时内重量减少16克,失水率为10%,可以说保鲜表现非常不错,可见冷藏室“保湿冷却板”效果非常不错。

  能耗测试方法夏普BCD-240WVF-B冰箱达到国家一级能耗标准,额定耗电量为0.71度/24小时。实际测试中我们将冰箱内放入不同的食材,通过24小时运行得出能耗数值,越接近额定耗电量,说明冰箱的节能效果越理想。

能耗

  24小时能耗测试为0.89度

  能耗测试总结:通过24小时测试显示,夏普BCD-240WVF-B冰箱的实际日耗电量略高于额定耗电量,但是考虑到内部放入了不少的食材,还在测试时段内有过反复开关冰箱门的情况,如此的结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噪音测试方法:我们将噪音仪放置于距离冰箱1-2cm的位置,测试冰箱压缩机运行时的工作噪音,以此来判断冰箱是否会给用户休带来舒适性的影响

9-3

  冰箱运行音为40.5分贝

94

噪音级别数值表

  噪音测试总结:夏普BCD-240WVF-B冰箱运行时噪音值为40.5分贝,对比《噪音级别数值表》,夏普BCD-240WVF-B冰箱运行时的噪音仅大于室内静音状态的噪音。

  辐射测试方法:根据GB9175-88国家《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要求,电磁辐射安全区的电磁辐射强度应在10μW/cm²以内,电磁辐射中间区的电磁辐射强度应在40μW/cm²以内。

905

  冰箱周边的电磁辐射值为0μW/cm²

  辐射测试总结:通过测试结果看,夏普BCD-240WVF-B冰箱周边的电磁辐射值为零,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完全不必担心冰箱辐射的问题。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