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辞旧迎新电器扫除全攻略:生活电器篇(5)

2016-01-27 20: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电熨斗的功能也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从干电式到蒸汽式,每一款都各有所长。对现代人来说,衣物保洁整熨是生活中日益重要的“面子”问题。于是,在家里准备一台电熨斗,随时让衣服变得平直服帖便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Redocn_2012041707025104

  ◆ 电熨斗日常清洁窍门

  众所周知,熨烫衣物时,由于温度控制不当等原因,底板会沾上一层焦化物,要及时清理,否则越积越多,影响熨烫效果。

  1、电熨斗通电预热至100℃后切断电源,在底板焦化物处涂上少量苏打粉或去污粉,用干净的棉布来回擦拭,污垢即可清除。

  2、熨斗面上的污迹,在熨斗加热后,用拧干的湿布擦拭即可。

  3、若发现喷汽型电熨斗水箱内的水有混浊时,可用白醋与水各半注入水箱,加热几分钟,断电,摇晃清洗。洗毕倒出醋液后,还应用清水清洗几次。

  4、若发现排汽孔内有白色粉末,用针来疏通清理。在清洁完毕后,一定要倒尽水箱内的余水,如果发现倒不干净,可启动电熨斗,将多余的水用尽。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