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人人都爱“冰糖心” 学会鉴别还要巧保存

2014-12-05 09: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新疆的水果,那么这句“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苏的苹果人人夸”是最为形象的。每年的秋冬季节,甜、脆、个头大的阿克苏苹果总是会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对于怎样挑选真正的“冰糖心”苹果,不少人仍然一头雾水。

15181415902847828 (1)

  阿克苏苹果产于天山南麓中段、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这里降雨稀少、气候干燥,但密布水系,滋养着肥美的绿洲。苹果的“冰糖心”就是因为该地区日照长,昼夜温差大,以及当地的土壤环境所导致的,全球也仅有阿克苏地区可以产出“冰糖心”苹果。

  “冰糖心”苹果果面光滑细腻、色泽光亮自然,皮薄肉厚、质地较密、味甜汁多、含糖量高,口感绝对一流。一般来说,内地所产的苹果会在9至10月份上市,而阿克苏苹果一般会在11月初开始采摘,并于11月中旬左右上市,且售价都在8—10元/斤。

120109144526_188427_z31sovxzjkjl

  如何鉴别阿克苏苹果

  一看,果型为特有的卵圆形,果品向阳面有斜角,果面色泽自然,果面底色为黄绿色,整个果面黄、绿、红色自然过渡,果面有隐约的果点,果品切开后,果肉泛轻微的淡黄。

  二闻,果品有着独特、浓郁的香味,清香宜人,沁人心脾。

  三摸,果面越擦越亮,有一层天然的蜡质,果面光照,没有任何的粗糙、刮手的感觉,这也是其他同类果品所不具备的。

  四尝,肉质鲜嫩、香气浓郁、汁多味甜、酥脆爽口、酸甜适宜、皮薄无渣的独特口感。

  如何保存苹果的“冰糖心”

  由于阿克苏苹果太甜了,太甜就难保存。其实,阿克苏苹果最佳存放温度是-5℃—5℃之间,如果常温高于5℃,“冰糖心”就会慢慢消失了。买回家的苹果最好放在通风的阳台上,或者放在冰箱里保存。需要注意点的是,由于苹果自身能产生乙烯,所以要是放在冰箱里冷藏的话,一定要装进塑料袋里,并扎紧袋口储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