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看钢板如何变冰箱 夏普八尾工厂潜入记(4)

2014-11-28 11: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填装内胆:冰箱内胆整体放入外箱中,并且固定好冰箱的三个面。内胆后面是高性能真空断热材料,内壁更薄,容量更大。

DSC09278

填装内胆工序

  安装压缩机和电路板:冰箱的压缩机安装可以说是冰箱生产中最重要的一道程序。夏普采用在节省能源方面表现优异的高性能压缩机,通过控制技术及彻底的散热对策,充分发挥压缩机性能,并且有效降低电力消耗。

DSC09258

安装压缩机和电路板工序

DSC09268

安装压缩机工序

  安装压缩机工序

DSC09262

安装压缩机工序

  值得注意的是,夏普创新把控制冰箱的电路板与压缩机一起放在冰箱背面底部,不但维修起来方便省事,全新科技的隔热材料还能完好保护电路板不被压缩机散热灼烧。

DSC09285

安装电路板工序

DSC09300

安装电路板工序

  真空及泄漏实验:通过真空、泄漏等多个实验,全面检测夏普冰箱的各种性能,以确保其在实际使用中的安全性。

DSC09289

真空及泄漏实验工序

  冷媒填充:为避免突发事故,冷媒填充是在一个单独的石头房间完成,逐一添加。夏普采用新型冷媒(R600a),与原来的冷媒(R134a)相比,对地球温室化影响较少约1/400。

4-9

冷媒填充工序

DSC09297

人工检查冷媒是否有泄露,2g/年都是不被允许的

  剩余工作:安装冰箱门及其他零部件等,待所有工序完成后进行外部包装,并将包装好的冰箱送出生产车间。

DSC09304

安装冰箱门及其他零部件工序

  后记:

  笔者参观了日本夏普八尾冰箱工厂车间一层和三层全部生产线(外箱体成型生产区、整体组装和检测区),见证了夏普冰箱由一张金属板变为冰箱的全过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条生产线的高度自动化程度,所有操作几乎都是由机器来完成的,需要人工介入的主要是产品检测和细节控制等部分。致使其生产效率被大大提高,零件的良品率也得到保证。

  另外,据了解夏普冰箱共有五大独有技术,包括“各储存室独立保湿冷却技术”、“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自动制冰技术”、“一门双开构造设计”和“节能技术”。位于夏普八尾冰箱工厂生产的变频冰箱产品是涵盖了以上这些技术和设计的,因此对于了解夏普冰箱而言具有代表性。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