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准妈妈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使用日记(三)

2014-09-23 15: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女人,天生就是感性、随性的。每当看到电视剧里吃饭的场景,总不由得唤起我吃饭的欲望,尤其是那天看到剧集里一道豆豉鲮鱼油麦菜,真是让我口水直流。还记得上次去超市采购了一大堆蔬菜和水果,好像还真买油麦菜了。窃喜!不过这都放了两三天了,菜还新鲜吗……尽管老公说过这台夏普SJ-XF60S-N冰箱保险多好多好,但我心中仍不免有些顾虑。

IMG_5045_副本_调整大小

  打开冰箱,之前还在心头的顾虑全没了。油麦菜绿莹莹的在冷藏室里“躺着”,菜叶也都没有蔫儿。记得老公说过这冰箱有个什么保湿冷却板,估计就是它发挥作用了吧。

IMG_5011_调整大小

IMG_5041_调整大小

  我正在美滋滋的琢磨怎么做菜呢,老公的电话响了。让我把油麦菜拿出来称一下重量,他说刚放进去时称了一下菜的重量,过了两天再称重一次,看看失水率多少。我说,你真够无聊的,这也记录。老公说,当然了,花这么多钱买的冰箱,当然得看看它的功能是否属实了。拗不过他,让称重就称重吧,电子称显示重量为552克。老公说: “之前是580克,&……%¥#580-552是28克,28再除以580克,失水率是4.8%……”对数字本不敏感的我,跟听天书似的。不过这 4.8%的失水率还真是不高。很多菜放了几天就能蔫成一坨,一看就是水分流失了很多。瞧我们的油麦菜依然精神着呢!

  这让我对那个什么 “保湿冷却板”有了好奇。老公说:“咱家冰箱冷藏室的后面是一块金属板,别的牌子的冰箱后壁都不是。用一块金属板当然不只是为了好看,它的作用是在冰箱开门的时候把水气凝结在金属板上,等冰箱关上门后风冷循环又可以把水分带到空气中。这样就能保持食物的水分流失变慢啦。”这么听起来倒是不复杂,我都明白啦,可为什么别人想不到这么做呢?

IMG_6450_调整大小

看,这就是后壁的保湿冷却板

  算了,算数神马的还是给老公操心吧,我还是做我爱吃的豆豉鲮鱼油麦菜吧!孕妇吃这个好处多。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A、B1、B2、钙、铁、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而鲮鱼味甘,性平,无毒;入肝、肾、脾、胃四经;有益气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鲮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益气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治小便不利、热淋、膀胱结热、脾胃虚弱等。豆豉味苦、性寒,入肺、胃经;有疏风、解表、清热、除湿、祛烦、宣郁、解毒的功效。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做豆豉鲮鱼油麦菜吧!

  1.将油麦菜洗净,切成约5cm长的段。

IMG_5055_副本_调整大小

  2.打开豆豉鲮鱼罐头,将里面的鱼取出撕成小块,舀出一些豆豉。

  3.大葱和蒜瓣切成碎粒,备用。

  4.锅中倒入油,中火烧至7成热,放入大葱碎、大蒜碎和豆豉煸香。

IMG_5061_调整大小

IMG_5063_调整大小

  5.加入油麦菜段和红椒丝快速翻炒均匀,再加入鲮鱼块迅速翻炒均匀,放入鸡精和盐炒匀即可。

IMG_5066_调整大小

IMG_5075_调整大小

IMG_5082_副本_调整大小

  不一会儿的功夫,香喷喷的豆豉鲮鱼油麦菜就炒好了。在吃到美味的菜肴的同时,我再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这台夏普SJ-XF60S-N冰箱出色的保鲜能力,有了它,真的让我的生活变得简单、舒适多了!老公还说了哦,保湿冷却板只是夏普独有的一项保湿技术,其实保鲜效果好是很多技术的综合成果哦,还说讲太多了我记不住。哼!好吧,反正日记我要一直写下去,以后学到了什么再告诉各位小伙伴吧!

  相关阅读:准妈妈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使用日记(二)

       准妈妈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使用日记(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