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中无人,新冰箱“火气”有点大......

2024-02-22 09:39   来源:浙江消防   

  家里冰箱居然起火了,你敢信?

  2月19日

  萧山一出租房发生火灾

  接警后

  消防人员立即出动

  到场后发现

  房间内冰箱起火

  引燃周围可燃物

  现场烟气较大

  无人员被困

http://upload.cheaa.com/2024/0222/1708565902201

  消防人员立即

  出水枪扑救火灾

  随后明火被扑灭

  进行降温处置

  所幸扑救及时

  未造成大的影响

http://upload.cheaa.com/2024/0222/1708565873238

 

  据了解

  该冰箱是去年刚买的

  发生火灾时

  无人在家

  冰箱还会起火?

  你是不是也第一次听说?

  其实

  冰箱火灾事故不在少数

  相关案例

  01

  江西丰城

  2023年12月13日,西安消防接警称,一村庄民房发生火灾,到场后发现,出一支水枪扑救火灾,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随后进行降温处置,此次火灾是厨房内冰箱起火,引燃周围可燃物。 

  02

  陕西西安

  2023年12月,江西省丰城市一民房着火,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处置,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经询问报警人得知,事发时邻居家的电冰箱着火引燃房间,由于是木结构的老房子,发生火灾后迅速殃及了其他房屋,报警人家里存放的,约16万的现金也烧成“黑炭”。 

  03

  河南许昌

  2023年9月3日,许昌市鄢陵县,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处置,到场后发现,厨房内的电冰箱起火燃烧。

http://upload.cheaa.com/2024/0222/1708565818119 

  消防提醒

  电器设备是生活中常备品

  然而,因电器引发的火灾事故

  时有发生

  如何预防此类火灾的发生呢?

  快来学习以下知识

http://upload.cheaa.com/2024/0222/170856578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