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超薄零嵌带来家居平整美学体验!TCL超薄零嵌冰箱T9全面评测

2023-12-08 15: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伴随着年轻一代群体加入新房装修以及家中老房改造的队伍中,生活观念和消费理念的更新变化也让家装布局在功能属性之外,又增添了对于室内美学观感的考量,并由此诞生了家电家具发展趋势的新风向——一体式设计,将家电嵌入式安装与家具完美融合。

  在产品的使用与功能迭代更新的基础上,一体式嵌入也让产品外观设计美学得以充分释放,并融合于多元化的家居设计风格布局中。让用户在生活中不仅能够享受产品功能带来的使用便利,同时也能够享受个性化环境美学所带来的审美体验。

  在这样的风尚之下,家电产品也随之迭代变化,像嵌入式洗碗机、嵌入式洗衣机、嵌入式蒸烤箱等等一系列的嵌入式家电产品应运而生。

  TCL在冰洗领域已经沉淀近三十年了,持续引领行业升级趋势。相继开启“全民分类洗护风暴”和“大容积冰箱普及行动”,引领洗衣机和冰箱理念全面升级,在冰洗领域里持续发光发亮。

  而今天来到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的这台TCL超薄零嵌冰箱T9(R455T9-UQ),也正是这样一台在家居生活美学、一体化嵌入风向之下顺应潮流的新锐产品。

  那么,它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使用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无缝自由嵌入 一体式美学体验

  外观设计方面,TCL薄嵌冰箱 T9有两种配色可选,笔者拿到这台是白色版本,通体白色搭配上黑色线条点缀,整体给人一种简约干净的感觉,哑光面板更是为机器增添了典雅的质感,整体颜值颇为百搭,日常浅色系、简约质感的室内风格都可以很好的融入。

  触控调节区域位于冰箱正面上方,普通成年人高度抬手即可轻松操作。屏显区域加入了彩色设置,冰箱运行状态一目了然,无需担心光线太暗看不清的情况。

  作为一款“超薄、零嵌”的冰箱,TCL 薄嵌冰箱T9在机身上下了不少功夫。为了解决传统嵌入式冰箱开门左右受限、即便是嵌入放置依旧需要在左右留出开门空间的情况,TCL改进了其开门方案以及整机散热位置,采用了底部散热方案,两侧仅需预留4mm防止橱柜不平影响嵌入,视觉上带来“0cm无缝式嵌入”效果,配合上平稳嵌入式铰链,紧贴橱柜也可以90°开合,让整机的嵌入效果再进一步。

  将冰箱门完全打开我们可以看到,正面面板几乎跟侧边平齐,没有大块的突出区域影响实际的嵌入效果。

http://upload.cheaa.com/2023/1208/1702019689624

  通过游标卡尺测量嵌入后不影响日常开关门的结果,0.3cm的缝隙在日常观感上几乎不会感受到明显的缝隙影响美观的情况。

  除此之外,机身的深度为580mm,能够很好的适配600mm的标准橱柜尺寸,同时还有所富余给用户根据实际情况挪挪位置。

  打开冰箱来到内部,上方冷藏区域有四层空间,同时还另设置了鲜活保湿舱和专门的珍品干储舱,实现干湿分储。

  冰箱下半部采用了分隔设计,左侧为冷冻区域,右侧则是可以根据家庭实际的食材存放需要自行调节的79L宽幅变温区,可以实现-20°C~5°C的26档温度自由调节,能够满足多种食材的存储需求。

  310L的冷藏空间、67L的冷冻空间以及79L的变温空间,足够满足五口之家的日常食材存储量。变温区域的加持更是给予了用户更多使用选择,满足用户不同季节、食材多样化以及空间自由利用的实际细节使用需求。

  智能恒温养鲜 全空间杀菌净味

  为了体验其实际的保鲜存储情况究竟如何,笔者选购了一些日常家庭比较常见的食材放置于其中,来模拟日常家庭的存储场景。

  冰箱装填好后,将其静置72小时不做额外操作。与此同时,找来在同一天购买的同种果蔬静置于室内,对比看看同样的食材在这三天的时间后会有怎么样的变化。

  72小时结束后,我们将冰箱中的果蔬样本和静置于室内在室温下的果蔬样本进行称重,并与开始测试之前的取重进行比较。

  通过计算其失水率,可以看到经过冰箱保鲜存储后的果蔬失水情况明显优于放置于室内的果蔬。

  观察外观,可以发现在室内放置的果蔬表皮、叶子边缘均有很明显的变化,而经由冰箱保鲜的果蔬则情况相对较好。

  考虑到很多家庭会有一定的干货珍品食材存储需求,笔者同样对于放入珍品干储舱的食材进行了上述的72小时称重比对测试。

  从结果来看,置于珍品干储舱的食材经过三天的时间依旧有着不错的状态。

  温度保持方面,将温度设定好后(冷藏室3°C)于不同时间段在箱体内同一点位测量取数。

  从结果来看,设定好后的温度并无较大波动,温度保持情况较好。

  (由于测试中需要开关冰箱门且为手持测量,故实际数据可能存在一定误差)

  对于冰箱中食材窜味的痛点问题,TCL薄嵌冰箱T9搭载了“全空间超净”技术,通过冷藏室多点离子杀菌技术加上冷冻室T-Fresh冷抑菌技术来实现整个冰箱内部空间的杀菌净味。

  其中,冷藏风道内置离子发生器,通过多维触点释放大量正、负离子群实现净味除臭、保鲜防霉;冷冻风道内置天然清新因子,可在低温状态下主动吸附分解异味,抑制细菌生长。

  实际在测试期间,面对满满一冰箱的各种各样的食材,也没有很明显的串味情况出现。

  功能随需调控 运行时不扰生活

  除了食材的存储保鲜的硬实力之外,TCL 薄嵌冰箱T9在功能使用上也比较方便。日常需要对冰箱执行的调节操作均可以在冰箱正面的触控区域进行调节,无需弯腰,伸手即触。

  得益于彩色显示的加入,调节时候可以直观地看到调节的状态反馈。

  此外,还可以通过TCL App,与冰箱配对联网之后即可通过App对冰箱的各项功能进行调节,即便是外出也可以对家中的冰箱状况了如指掌。

  值得一提的是,App拥有食材管理功能,填写好放入日期之后即可显示最佳食用日期,同时还有建议存放位置可供参考。

  作为一个放置于室内空间且要长期运行的家用电器,运行时噪音是否会对室内有很大程度的影响格外重要。

  为此笔者使用噪音仪对其运行时的室内噪音情况进行测量。

  从结果来看,TCL薄嵌冰箱T9运行时室内噪音为35.4dB,噪音偏低。实际听感上,日常几乎感受不到冰箱运行声音,无需担心夜晚或者平时在家专心做点什么事儿的时候被打扰。

  总结:一款时尚高颜值的高质价比薄嵌冰箱

  总的来说,TCL薄嵌冰箱T9在保持了全空间超净系统、干湿分储等一系列储鲜硬实力带来的冷冻、保鲜体验之外,还以左右不留缝、不影响开门的一体化嵌入式设计为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中增添了美学体验,让用户的居家电器使用从过去的舒适和方便,提升至如今的美感和仪式感。不仅如此,三千档的价格也让其有着足够竞争力,是款妥妥的高颜值质价比之选。

  TCL冰箱洗衣机秉持着“为健康生活而创新”的使命,为解决家电使用的诸多痛点,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品质高效的居家生活体验。其长期保持创新驱动力,不断推陈出新,持续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近年来推出的配有“分子保鲜科技”的格物冰箱Q10、行业最大上筒的双子舱复式分区洗衣机Q10以及超薄零嵌系列冰箱,正是TCL在技术创新下,为消费者带来的智慧生活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