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美的微晶口感冰箱全面升级,迎接新鲜感生活第一步

2023-08-26 12: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8月24日,“未来·有感”——美的人感科技秋季新品发布会于合肥正式举办,美的发布了微晶口感保鲜冰箱651旗舰款,以三大原创升级定义全新理想冰箱,焕新消费体验,“1级口感,7天原鲜”打动更多高品质生活家。

  家用冰箱,要为生活“提鲜增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冰箱早已不再只是保冷储藏的家用电器,消费者对食物口感、新鲜度、健康的重视,推动冰箱的功能划分愈发专业和细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6/1693022376999

  区别于早期高端冰箱“疯狂内卷”果蔬保鲜,冷冻肉品口感的保持重要性逐渐走到台前。《2022年中国低温肉制品行业研究报告》预计,到2027年,家庭对于冷冻肉品的需求逐步增大,全球冷冻肉品规模将达到7085亿元,冷冻海鲜市场规模也将达到3627亿元。但冰箱储存的肉类不够鲜美和口感差的问题一直存在,很多家庭不得不花时间反复购买新鲜肉品。这是由于普通冰箱反复冻融破坏了肉类的细胞结构,进而影响口感,常见的排骨、牛肉等解冻时出现血水的问题就由此而生,这也直接导致了解冻后肉质干柴、口味不佳;日常出现的肉味发酸则来源于细菌、微生物的滋生,包装袋、冰箱内部等细菌无处不在,却难以预防。

  与此同时,作为家庭中最大的家电产品,外观也成为消费者选购时的重要考量。投入大量时间、精力经营的家装界面,往往承载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但市面上冰箱主流的深色面板却无法适应越来越多样化的家装风格。另外,囤货的盛行和房屋面积紧缺问题,对冰箱的容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冰箱要比以往更能有效利用空间,更大的容积、更科学的进行食品的分类储存是冰箱的新型必修课。

  可见,冰箱储存的食物要“鲜”冰箱的外形要“美”,才能满足消费者对“鲜美”生活的新追求。

  微晶口感,高端冰箱典范之选

  美的微晶口感保鲜冰箱651旗舰款就是美的针对用户“鲜、美”需求的诚意之作,以前瞻性的市场眼光成为洞察市场方向的划时代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6/1693022415446

  其搭载的速冻锁鲜技术,新增急速冷冻功能,在速冻、恒温的双向加持下,一次性解决冷冻肉的全部问题:依靠变频急速冷冻实现双倍冷量提升,冷冻能力较同类型产品提升47%,降温时间减少20%,最大限度减少细胞内的水份流失,即使是类似深海鱼的高水分食材也能快速封存口感。同样是恒温技术,美的立体导向风道实现环抱式恒温送风,冷冻室温度波动范围较国标降低60%,能尽可能的保持高蛋白、高鲜香食材口感。

  抗菌和锁鲜需双线并行,才能最大限度保持口感。美的在行业内首次将用于大宗食品、药品处理设备的脉冲净化杀菌技术应用到冰箱内,3分钟可除菌99.999%,除菌率再次划时代提升,即使有包装袋也能穿透杀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6/1693022498860

  参考了十数种当今流行的家装风格后,美的设计团队于行业内首次推出了横框冷暖两个色调的配色方案,包括钻影白、梦幻粉、宁静灰、烟雨褐四种经典都市代表色,甄选上千款天然母材,搭配精密钻石切割工艺,打造出珠光质感的全新面板,辅以通常用在高端定制橱柜氛围柔光,360度的全空间照明,还原食材光鲜饱满的本色,让冰箱不仅仅实用,更成为家中一个精美的艺术品。

  “美”的同时,美的微晶口感保鲜冰箱还做到了“精”,采用行业首创的中央蒸发器,实现了0.56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下,651lL的超大容积, 大容积之下是更精细的分区,全空间的生熟分储,冷冻区的短时保鲜和长时保鲜,配备了4个行业最深全景抽屉,510mm深度比常规抽屉容量提升35%,可放入一只完整羊腿,再多、再大的食品储存也毫不费力。

  探索尖端科技,塑造理想生活范本

  在“未来·有感”——美的人感科技秋季新品发布会现场,美的冰箱推广大使朱亚文分享了他作为一名真实消费者和一个烹饪爱好者,与在会人员探讨了生活的“保鲜之道”,而朱亚文眼中的理想冰箱就是如美的微晶口感保鲜冰箱一般又“鲜”又“美”。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6/1693022549666

 

  理想冰箱的背后是尖端科技的支撑,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蛋白质科学中心主任昌增益教授在发布会进行相关分享,从微观世界观察温度、降温速度等核心因素对口感的影响,让科学拥抱生活、服务生活。发布会上,美的正式启动“国宝食材口感守护行动”,守护国宝的健康饮食。

  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副院长方敏向记者讲述了美的冰箱成功的秘诀:重研发和智能化生产。对美的在变频、全嵌、保鲜、除菌等多个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表示肯定,并认为包括荆州世界级灯塔工厂在内的全球十大生产基地,是美的冰箱世界级制造能力的侧写。

  自2018年美的微晶口感系列冰箱诞生起,就始终走在探索冰箱品类革新的最前沿,聆听来自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跨界引入最新的技术以推动行业的向前发展。在五年的发展过程中, “1级口感,7天原鲜”一直贯彻在美的冰箱向前探索的每一步。这既是美的冰箱对消费者的深度理解,也是对行业未来的前瞻预判。未来美的冰箱也将继续以用户为主导,不断开拓进取,带动行业的升级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