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冰箱行业修复明显,容声开辟全新增长赛道

2023-05-25 1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三年疫情,以冰箱为代表的成熟家电品类一直在承压前行,随着疫情放开,各地各部门加快落实促消费政策,冰箱行业也迎来良性修复,即使在外部环境重重压力之下,以容声为代表的冰箱企业也没有停止过对产品创新的探索。目前,容声WILL无边界系列605冰箱和容声双净.平嵌506冰箱两款嵌入冰箱成功“出圈”,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行业趋势。而容声或将带领中 国冰箱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用户思维出发,容声开启冰箱美学新时代

  众所周知,如今厨房不再仅仅局限在实现‘烹饪功能’,人们关注厨房空间利用效率,并享受烹饪过程,尤其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厨房已成为重要的家庭社交空间,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新的向往。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厨房高品质生活趋势报告》显示,近七成青年认为家要有能够创造烹饪美食的空间,还有近六成青年看重与家人或爱人一起下厨。因此,为了更舒适的厨房环境,有近四成青年表示在装修时,会主动在厨房空间增项或进行改造,提升生活品质。

  另外,查询奥维云网历年数据显示,2020—2022年,我国厨电市场规模分别为1655亿、1754亿、1586亿,在经历过2018年前的高速增长后,厨电已经进入到存量竞争阶段,在这一时期,我国城镇化率仍然在持续提升,2020我国城镇化率已达63.9%,2022年有24个城市加入GDP“万亿元俱乐部”,这意味着,更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品质居住问题。

  在更多冰箱企业还只将目光停留在产品更新迭代之时,容声却从惯有思维中跳出来,从用户对于厨房的更深层次需求和使用痛点出发,赋予了中国冰箱行业未来的理想范式。

  当前值得业界重视的是,很多中国厨房,冰箱的位置仍然不够“美好”。即使一些品牌推出的超薄嵌入式冰箱,打着超薄、十分薄等旗号,实际上厚度依然超过了60cm的国标橱柜,安装时难免要凸出来。另外,两侧闪缝方面也没有实现真正的零嵌,在宣传页面上往往还要用小字注明“需预留3cm”等字样。

  在冰箱行业中深耕多年的容声早早就觉察到了行业出现的问题。容声WILL无边界系列605冰箱,以“正面不突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的三“不”标准,打造橱柜与冰箱完美契合的家居体验。而容声双净.平嵌506冰箱同样遵循了容声首创的嵌入式冰箱“三不”标准,在释放家居空间的同时,不破坏家居的整体美感,又能打造颇具独特的家居风格。其整机厚度不到600mm,两侧只需预留3mm即可置于橱柜之中,同时又能达到108°的开门效果,拿取食材也更加轻松便利,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家居美学认知。

  可以说,容声WILL无边界系列605冰箱和容声双净.平嵌506冰箱的面世,就是容声结合当下用户对于厨房升级需求的代表性创新产品。

  以差异化技术创新,容声推动冰箱产业变革

  在容声看来,科技不仅仅是一种先进生产力,更是一种温度,尤其是与人们生活休戚相关的技术,更需要让用户感受到一份温情。在容声看来,冰箱这种人们每天都离不开的家电产品,正在通过技术的创新让生活不断向美好前进。

  要知道对于冰箱来说,保鲜是最基础功能。但这些技术是否已经足够适配当下的都市生活?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要回到用户场景本身。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下,很少有家庭能够“现吃现买”,更多是在周末进行集中式采购,即使像水果蔬菜这样不易储存的食品也是一次性买一个星期的量,如何实现保鲜和冷冻的分级储鲜、抑制氧化和微生物生长,这就是家庭硬核刚需。

  而除了嵌入设计带来的居室观感变化,两款容声嵌入冰箱在养鲜方面做了差异化的创新。以容声WILL无边界系列605冰箱为例,凭借“果蔬继续长7天”的技术实现主动养鲜,在原有WILL自然养鲜系统上进行了大幅升级。其搭载的养鲜芯片,实现个性化选择果蔬的自然养鲜模式,维生素含量提升14%,水果蔬菜在冰箱里可以继续生长7天,叶绿素含量能提升7%。除了新鲜果蔬的养鲜储藏,容声605冰箱在冷冻锁鲜方面也很突出,能够实现-31℃深冷锁鲜,将各类食材的营养成分深度控制在食材之中。而新上市的容声双净.平嵌506冰箱更是全面升级健康除菌系统。

  在智能化体验方面,这款冰箱配置的智感双净系统通过气味传感器,能智能识别百余种常见食材气味源,全天候监测冰箱内空气质量。而通过与IDP高能离子净化系统的完美结合,可以深度、快速净化冰箱内空气,时刻、长效保持冰箱内空气质量和食材新鲜。

  总之,无论是冰箱产品的美学设计上,还是产品的科技创新方面,容声都是从“用户思维”出发而进行的改变。

  结语:

  面对未来厨居领域的广阔前景,以用户对品质家居生活的需求为原点,容声将在嵌入式高端冰箱这一全新赛道继续全面发力,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性产品,实现厨居美学价值和产品功能价值的全面融合,为未来厨房空间带来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