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法国汤姆逊牵手东方麦田旗下平台 打造智能保鲜酒柜

2023-02-04 18: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人勤春来早,开工即抢跑。近日,家电行业又有大事件!前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百年品牌THOMSON(法国汤姆逊)与飞比科技(东方麦田旗下产品创新平台)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针对新中产人群喜好收藏高端红酒、雪茄,以及保鲜储存高端零食水果、护肤品、茶制品等新消费习惯,以全新产品概念和法式浪漫美学,打造兼顾多种储藏需求的智能冷藏保鲜酒柜,在客厅、办公室场景为高端食品和用品提供理想的保存环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4/1675506891105

  “一台冰箱装所有”已成过去 新消费习惯带来新商机

  以往,“一台冰箱装所有”是中国家庭的常态。大家都喜欢买台大冰箱,把家里需要低温储存的吃的、喝的、用的都放到冰箱里。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习惯正在悄悄改变。

  近年来,新中产阶级人群崛起,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他们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消费能力强,注重健康。他们喜好红酒、雪茄,也愿意在高端零食、水果和护肤品、化妆品、茶制品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花费。

  而这些高端食品和用品往往对储存坏境的要求比较苛刻,光照、振动、噪音以及温度变化等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其品质。厨房冰箱是储存食物的首选,但其日常使用频率高、存在一定的噪音和温度变化等,并不适合储存这些高端食品和用品,“一台冰箱装所有”已成过去。

  法国百年品牌 领跑高端酒柜市场

  酒柜的出现,为厨房冰箱之外的高端食品低温储藏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酒柜最初是为满足高端红酒的储藏需求而诞生的。作为世界上最有名的红酒产地,法国的红酒文化源远流长。而备受法国红酒文化熏陶的THOMSON,在酒柜领域可谓具备天然的优势。

  据THOMSON中国品牌经营中心总经理李涛介绍, THOMSON于189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四大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生产商之一,用户遍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THOMSON在1929年就发明了第一台全自动食物冷藏柜,在制冷保鲜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

  THOMSON在酒柜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经过多次技术升级,推出了“零振动、低噪音、箱内恒温恒湿”的恒温酒柜,跟酒窖的恒温特性一样,为高端红酒提供理想的保存环境,在欧洲、北美等高端市场大受欢迎。

  “在中国市场,这还不够。”李涛表示:“我们要在核心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消费者的新习惯、新需求,量身打造兼顾多种储藏需求的智能冷藏保鲜酒柜。”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4/1675506934322

  融合法式浪漫美学 打造智能保鲜酒柜

  据了解,本次与THOMSON合作的东方麦田,已经有近20年的本土设计根基,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世界绿色设计企业,包揽了IF奖、红点奖、艾普兰奖等国内外产品设计大奖,曾服务于Tesla、Philips、SIEMENS、BOSCH等国际品牌,具备专业强大的爆品打造能力。而飞比科技是东方麦田旗下专研家电领域产品创新的科技平台。

  一个是掌握核心制冷技术的百年品牌,一个是对中国用户有深刻洞察的创新公司,随着THOMSON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拓展,THOMSON与东方麦田在酒柜领域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据东方麦田的调研显示,不同于国外市场,中国消费者对酒柜的需求更为多样化。首先,主要放置在客厅和办公室,避免厨房拥挤。其次,不仅是储藏红酒,还希望能够存放品酒工具、高端零食和水果、护肤品、茶制品、洋酒白酒等。

  李涛表示:“我们要在厨房冰箱之外,为客厅和办公室场景中的高端食品和用品,提供第二个低温冷藏保鲜方案。”而对于产品,飞比科技总经理王梗已经有了构想:“基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使用习惯,围绕客厅、办公室场景,以THOMSON制冷技术为核心,以法式空间美学为设计理念,量身打造兼顾多种储藏需求的智能冷藏保鲜柜。”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4/1675506958615

  业界专家指出,THOMSON与东方麦田的合作,或将催生出全新概念的酒柜产品,大幅提升用户体验,从而重新定义酒柜产品的行业标准,成为酒柜领域的一个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