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专访松下冰箱天团:厨居一体美嵌生活,松下纤尚正当时

2022-09-26 13: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9月21日,松下在无锡发布了松下纤尚系列冰箱,让消费者对家电家居一体化设计安装的生活理念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厨居生活的冰箱有了针对性、精准的选择,也将厨居一体的美学意义与作用传递给了大众。

  记者采访了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本部长曹晓先生,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先生和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冰箱商品部部长王祺先生,收获了一些松下冰箱天团先进营销秘诀。

  从超薄嵌入到厨居一体,松下冰箱凭什么做到业界领先?

  据介绍,松下是国内较早推出嵌入式冰箱概念以及产品的品牌。松下冰箱2020年9月推出的W461纤雅系列冰箱,做到了业界最薄的580mm,与国内主流橱柜580-600mm的深度完美契合,能够实现纯平嵌入的同时,箱体两侧仅需与橱柜保留各15mm宽度距离,即可实现大角度开门,轻松取放食物。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6/1664170830814

  本次松下冰箱推出的纤尚新品群包括对开门、十字、法式门等三大系列,共计16个型号产品。针对目前家居环境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包括“静谧蓝”“钻光棕”和“磨砂白”3个充满艺术感和时尚感的门体颜色,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本部长曹晓介绍说,冰箱对于松下而言,已经不仅仅只是作为传统的保鲜容器,“松下冰箱希望通过丰富的开门和颜色搭配,形成纤尚系列产品群”,满足每一个家庭的生活场景需求,做到“总有一款适合你”。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6/1664170849827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本部长曹晓

  松下冰箱纤尚系列新品主打厨居一体的嵌入式概念,能跟家居环境完美融合。外观材料采用了三维立体的仿石材的钢板,突出冰箱的存在感,能够让冰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在容积方面,松下冰箱一直以倡导小体积、大容量的概念著称,这是日系产品、日系家电非常注重的特征。松下无锡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在整个产品特征的构建当中,松下冰箱希望通过超薄的产品设计,成为了行业同尺寸下最大容量的冰箱,这是松下实现小体积、大容量的重要突破。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6/1664170886557

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

  这样的突破是基于松下的核心技术。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先生表示:“冰箱的核心技术是保温,还有冷却、冷冻、冷藏。为了做到小体积的同时又能够达到冰箱所应该具备的保温、冷藏的功能,松下开发了薄箱体、薄箱壁。为了实现冰箱的保温效果和冷却效果,还采用了松下自产的真空隔热材料以及自研的压缩机。”

  为了让冷冻空间的容积更大,松下把压缩机从底部放置到了顶部,释放了冰箱底部的冷冻空间,让同尺寸下的冷冻容量会比底置压缩机的产品大上1/3左右,这是松下的竞争力之一,基于松下独有的技术搭载,和松下自产的真空隔热材带来的薄壁化设计,保证冰箱高效的冷却效果,解决消费者在实际生活中的困惑。

  从厨居一体到精致生活,松下冰箱嗅到年轻用户多样需求

  95后和00后渐渐成为消费主力,如何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始终是家电行业常换常新的问题。

  新推出的松下纤尚系列冰箱设置了高颜值的熟食存放的区域——showcase,可以把生的食材和熟的食物区分开,现场记者体验了“showcase”存放超过24小时的cupcakes蛋糕,酥软口感如初,味道甜美。

  -3℃微冻保鲜技术加持下,传统的肉食等不需要解冻,即取即用。此外,对于新鲜的蔬菜、新鲜的水果,也有专门的区域,具有透湿、保鲜的功能。松下纤尚系列冰箱还提供从4℃至-18℃的大幅自由变温区等,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时刻的储鲜需求。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6/1664170917854

  可以说,在产品特征上,松下冰箱希望通过技术上的突破,来迎合现代年轻用户的多样生活需求。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本部长曹晓先生提到:“松下在商品企划时会考虑关键词,比如颜值、国潮、轻奢,从年轻的设计者的角度去理解,然后结合产品的特征,利用年轻人的审美观去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3年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松下冰箱发展后劲十足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6/1664170938465

  距西湖仅200米,位于杭州解百城市奥莱B座的Panasonic Center HANGZHOU-松下电器旗舰店目前已经成为来杭州游玩的网红打卡点,每天吸引成百上千的来自全国的游客参观、打卡,甚至直接下单购买心仪的松下家电产品。

  这不仅是松下冰箱线下销售旺盛的代表,据了解,3年以来,松下冰箱在全国各类渠道、市场,无论在销量还是市场占有率方面,都取得可喜的增长数据。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6/1664170957132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冰箱商品部部长王祺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营销本部冰箱商品部部长王祺表示:“这3年来整个松下家电的增长在两位数,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是对于松下来说还是抓住了很多机会来进行提升。在对商品的开发上,松下首先考虑的不是销量而是需求,在产品的布局上也会有一些阵营方面的调整、容量大小的调整,目前冰箱的整个产品线布局,相对来说是比较完整的,也能去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的需求。”

  从松下冰箱近几年的发展脉络来看,品牌已经看到中国家庭对冰箱与家居家装融为一体的消费需求在不断释放,对更多年轻家庭而言,冰箱不仅需要外观好看、容量大、健康保鲜效果好,而且还需要考虑家居环境尤其是与橱柜的融合,厨居一体化已经从过去的潜在消费变成显性消费。

  松下冰箱提早布局创变重塑中国市场,今后的表现,只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