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西门子eNose冰箱,保鲜延三倍,食物不浪费

2022-09-26 09: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全球性粮食危机的背景下,联合国粮农组织将每年的9月29日确定为“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并向国际社会发起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号召。作为粮食产量与消耗的大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2021年关于食物浪费的报告里指出:中国家庭平均一周买入冰箱的食物有8.9公斤,但实际食用不足6.3公斤,浪费率达29%以上。对此,为进一步减少食物浪费、全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近年来我国积极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

  冰箱的问世让食材保鲜变得更加方便,当今消费者也越来越依赖冰箱来储存食物。但有时候,消费者会面临这样的困扰:他们常常忘记冰箱里已有的食材,随后重复购买造成浪费;亦或是一些食物被放置在冰箱最里面、不易被消费者发现的角落里,直至它们变质发出异味才被察觉,最终只能被扔进垃圾箱。

  从小被教导“粒粒皆辛苦”的中国消费者,当食物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被丢弃时,内心总会感到内疚。但因每次购物前检查冰箱内的食材状况较为麻烦,面对这类食物浪费问题,消费者似乎“无计可施”。敏锐洞察到消费者的真实想法,同时也积极响应节约粮食的号召,西门子家电推出最新的eNose冰箱,凭借更加长效的保鲜效果,有效减少食物浪费,为消费者的绿色生活保驾护航。

  该冰箱搭载的eNose传感器,能够24小时智能感知冰箱内部的状况,有效监测超过100种食物的气味。当它感知到食物气味产生变质后,将通过手机APP即时向消费者发送报告,让消费者心中有数,杜绝打开冰箱才发现食物早已变质的“追悔莫及”。向消费者汇报过后,eNose传感器便会自动开启抗菌程序进行净味杀菌,可以减少90%以上的异味,并有效去除99.9%以上的病菌和细菌。即使消费者因外出未能及时处理食物,也能放心将问题交由冰箱自行解决。不仅如此,在日常生活中,eNose传感器还能够分辨冰箱食物种类。采购食材前,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APP上随时随地查看冰箱食物的储存情况,进而有效避免重复购买导致的食物浪费。

  除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智能eNose系统,西门子eNose冰箱更为食物保鲜设下三道保险:精控恒鲜技术、超氧零度保鲜技术、百变储鲜空间,多重保护食物风味,让其鲜美一往如初,以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粮食浪费。

  首先,精控恒鲜技术以革新性的控温科技保持对冰箱内部温度的监测,并将温度波动精准控制在±0.2℃之间,避免温度波动导致的食物变质,可将水果和蔬菜的保鲜时长延长至15天。其次,历经7代升级的超氧零度保鲜技术,以无限接近0℃的干湿分储保鲜空间,将食材保鲜效果延长三倍,保持食物原有鲜美。而独特的百变储鲜空间,其凭借-20℃至12°的宽幅变温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各式冷藏场景,满足深冻、酒饮、生鲜等多元储存需求,悉心呵护食物臻味。

  一些“藏”在冰箱深处的食物在检查时难免容易被遗漏,但有了出色的保鲜实力加持,冰箱的“保鲜容错率”也将大大提升,即便一时繁忙顾不上归整冰箱,消费者亦能从容应对冰箱内的一切变化。在多重保鲜技术的保护下,西门子eNose冰箱可以帮助中国家庭有效减少食物浪费问题。

  保鲜,是冰箱最基础的功能,同时也是消费者冰箱选购标准的重中之重。出众的保鲜技术不仅能为消费者保留食材最原始的风味,为高品质生活增添色彩,更是在世界粮食紧张的背景下,对“厉行节约、保护粮食”理念的坚定呼应。西门子家电和万千消费者一起推动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以更先进的智能科技,结合深度社会思考与人文关怀,为大家共同的可持续未来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