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冷冻保鲜哪家强,澳柯玛-40度冷柜实力担当

2022-05-11 13: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平时储备食材比较多的家庭来说,只靠一个冰箱常常不太够用,一台冰箱加一个冷柜那才刚刚好。不过,冷柜这种东西虽然很适合用来囤货,但是体积大、笨重、拿东西不方便的缺点也很明显。

  很多人会想:要是有那种既不占地、存东西又多、用起来还方便的冷柜就好了——别说,还真有,澳柯玛立式冷柜BD-196WSPG就是你想要的这种冷柜。

  你说食材冻不透,-40℃够不够

  日常生活中,你肯定经常会遇到过下面这一幕:把肉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储存,取出解冻时肉里流出很多“血水”。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冷冻肉类流出血水其实是肉类营养成分流失的表现,食用这样的肉类,不仅无法补充营养,还可能因为细菌感染而致病。

  专家指出,造成肉类解冻流“血水”的原因,就在于冷冻时产生的“最大冰晶生成带”。最大冰晶生成带是一个温度范围,业界认为温度在-1℃至-5℃之间。在这个范围内,放入冷柜的肉类会出现结晶现象。但这种温度会造成冰晶生成速度过慢,从而导致冰晶体积不断增大,最终导致冰晶刺穿鲜肉的细胞壁。虽然营养成分此时被冻住了,但是解冻肉类时,营养成分则会以血水的状态流失。因此,如何让食材加速通过冰晶生成带,也成为了冰箱行业技术创新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难题。

  “要解决肉类冷冻后营养流失问题,目前来看还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降低冷冻温度,同时缩短冷冻时间,最大程度缩短冰晶生成带的出现时间。”业内专家解释说。

  更低的冷冻温度能够使食材冻得更快更透。

  很多人觉得-18℃温度很低了,家里冻鱼冻肉冻雪糕已经够用。其实,冷柜的实际冷冻效果会因为室内温度太高、东西塞得太满等等原因而达不到这么低的温度,所以,想把食材冻的更好一点,或者要冻海鲜、牛肉这样对新鲜度高的食物。温度再低一点才更好。

image001

  实验通过在-18℃、-28℃、-40℃三个不同级别冷冻鲜肉、海鲜等食材,结果发现在-40℃的低温环境下快速冷冻味道更接近食材的原始鲜度。日常生活中,经过澳柯玛-40℃冷藏的食材,可实现肉类化冻不流血水,冻虾虾头不发黑,冷冻水饺不破皮等,让你吃的更新鲜。

  网络上,有一条非常火爆的冻鱼复活试验。澳柯玛工作人员通过将3条鲜活的鲫鱼放入澳柯玛-40℃冷柜冰冻30分钟,鱼身已经结冰,随后放入自来水中,数分钟后,三条鲫鱼相继复活,以实例展现了澳柯玛冷柜深冷速度对食材保鲜的意义和效果,极大的震撼了直播观众。

  澳柯玛-40℃冷柜,可以使箱体内温度迅速降至最低温,食材内的水分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形成无数极细小的冰晶减少了细胞、组织的损伤和破裂,食物被迅速冻结瞬间凝固,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

image003

  找块肉还得“挖地三尺”,快让腰歇会儿吧

  传统冷柜的庞大体型在储存食材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对用户来说,拿取食材就不是那么方便。种类不同、生熟不同的食材压在一起,需要拿取时翻找半天也是常事。但对这款立式冷柜而言,在隔板和抽屉的帮助下,不同种类的食材可以各自拥有属于自己的位置。一个隔层+四个大抽屉,五大分区能把家中常备的冻品存放得井井有条,不用费力翻找,存放拿取一目了然。

  想从普通冷柜里拿一袋半年前冻的肉,大概需要下面几步:找个小板凳,以免够不着冷柜底下的东西→用一只手撑起冷柜的门,另一只手开始费力的翻找→发现东西放的太深,只好把上层的东西都腾出来→把肉取出来,再把腾出的东西放回去。做完这些,可能你已经烦躁到不想做饭了。

  换成立式冷柜,一切就变得简单了:打开柜门拉开放肉的抽屉,把肉拿出再关上门。个子矮的不用踮脚,年纪大的不用弯腰,冻鱼、冻肉、冻菜、冷饮、速食分的清清楚楚,随手就能轻松拿。

image005

  冷柜不用除霜有多爽,用过的人才知道

  家里有冷柜的人一定为除霜而烦恼过。冷柜结霜不仅会包裹食物、占用储存空间,还会影响冷柜的制冷效果,使冷柜内更易滋生细菌和异味。然而,即便菜刀、铲子、吹风机、热水轮番上阵,也未必能顺利把霜除净。

  除霜这种事儿谁干谁上火,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干脆别让冷柜结霜。用别的冷柜换季时得先花几个小时把所有东西翻出来,再花几个小时等冷柜化冻,再花大半天时间变着法子除霜,再花几个小时把东西冻回去……霜除完了,冷柜里的东西也化的差不多了。

  换成这个冷柜,食品袋上不挂霜,冷柜里面不容易藏细菌和异味,换季更不用忙除霜,该怎么用怎么用,再也不用为除霜犯愁,省力又省心。

  长得精巧容量不少,小样还挺能“装”

  传统冷柜的设计使它能够轻松盛放很多食材,当然,家中也要有足够的空间来安放冷柜这个大家伙。大多数普通家庭的厨房空间都较为有限,只能勉强把冷柜放到客厅、餐厅,这样看起来十分突兀,影响美观。

  而这款立式冷柜在保证196L大容量的同时,占地仅为0.4㎡左右。196L容量和普通的大冷柜差不多,但它占的地方却能节省将近1/3,孩子有地方玩了,家里也不显挤了,要是按每平米房价2万元计算,都能省出一台冷柜钱。

  更重要的是——它好看啊!漂亮的颜色,有质感的面板,亲友看见都得夸句“有品位”,和外边那些白的、银的、金的普通冷柜一点儿都不一样。看着赏心悦目,用起来才舒心呢。

image007

  除了以上优点,这款冷柜还搭载了离子净化养鲜系统,它有着纳米Ag+杀菌、净化、除味的功能,能保证冷柜内长时间干净卫生,让你的食材存得新鲜又安全。

  占地少、存得多、用着还方便,感觉家里冰箱已经不堪重负的朋友们,赶快安排上一台澳柯玛立式冷柜BD-196WSP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