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9小时的逆行美菱冰柜驰援上海

2022-04-27 10: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4月27日早晨8点半,装完了一车冰柜、修理完了自己的货车,来自安徽涡阳的于师傅夫妻俩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们来了,上海加油!”刚刚出锅的煎饼果子还没来得及吃,他们就踏上了这场为期9小时的逆行。

041

  这趟出车是受家电品牌美菱的委托,从合肥输送一车冰柜到上海。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影响,物流成本不断增加,上海此轮受到的波及比较大。“这次联系货车也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最终确定下来。”美菱相关负责人透露。“运输成本比以往要增加7倍左右,”

  在这背后,究竟是什么支撑着美菱、支撑着于师傅夫妻踏上这趟逆行之旅呢?“上海是全国人民最关心的地方。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在电商后台和当地营销人员的反馈中发现,上海很多人想要一台冰柜,然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总是无法满足。”美菱负责人强调:“此次送往上海的几百台产品,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的确如此。数据显示,4月以来,冰柜销量相比同期的增长量在200%以上,冰柜搜索指数也呈现了几何倍数的增长趋势。事实上,疫情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也培养了一些新的消费习惯。

  据介绍,此次于师傅装载的120方、近400台冰柜将于当天下午5点左右到达上海。此次输送的冰柜大多为市场上比较紧俏的100L、145L左右的家用冰柜,占地面积不大,而且能够有效缓解大家对于食物存储和长时间保鲜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上海,现在在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轮“囤冰箱囤冰柜”的需求。于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这段时间运输的很多产品都是冰箱冰柜,主要输送到上海、北京、江苏等地。

  “冰柜已经成为疫情后的最火的一种单品。”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然而这也暴露出一个新的问题,如何让食物保持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新鲜。换句话说,长效保鲜成为行业和用户关注的焦点,家电品牌需要重点关注这个用户需求。”

  事实上,这也是美菱这一家电品牌一直在做的。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行业内主攻长效保鲜的产品集中在M鲜生系列。为了同时满足用户对囤的鲜囤的多的需求,美菱正在全国市场开展“1+1科学囤货”活动,

  “疫情反复,在这里也想提醒大家理性囤货、科学囤货。”美菱表示:“我们不仅要吃的好,还要吃的健康。”接下来,美菱将继续关注疫情下的消费生活趋势,驰援更多需要的地区,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