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闪缝能算嵌入式冰箱?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上线

2022-03-25 08: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金三银四”装修旺季,不少用户把嵌入式家电纳入了选购清单,像是嵌入式的洗碗机、微波炉、冰箱,近几年的热度都居高不下。以冰箱为例,2021年,嵌入式冰箱的市场占比已经达到11%,在电商平台搜索“嵌入式冰箱”,各式产品近2000多款。虽然嵌入式冰箱琳琅满目,但仍未完全满足用户的期待。“以为嵌入式冰箱能完全贴合橱柜,结果买回家还是要留几厘米的空隙!”类似这样的吐槽屡见不鲜。

  市面上的嵌入式冰箱通常要留出缝隙,用户期待的却是不闪缝。这种矛盾怎么消解呢?3月24日,一款501L的海尔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在京东首发上线,通过底置前向散热,实现与橱柜的0CM嵌入,真正实现了一体化融合。此外,这款冰箱在储鲜、饮食场景等方面也有智慧便捷的全新体验。

  嵌入式冰箱有很多,用户想要的却是零距离嵌入

  如今,用户对冰箱的需求呈现两大特征:容积上渴望越来越大,厚度上渴望越来越薄。基于此,能藏在橱柜中的冰箱越来越受青睐。不过,让人头疼的是,种种不便也随之而来:要保障冰箱正常散热、开门顺畅,两侧留出10CM的黑缝成了卫生死角;冰箱散热时产生高温,会加速橱柜变形、变色……这些影响用户厨居体验的问题亟待解决。

  改变用户的体验,最终还得靠科技。既然留缝隙是为了散热、方便开门,那么这两点就必须先解决。海尔冰箱率先看到了问题的突破口,将散热装置由冰箱两侧改到底置前侧,这样一来,向前散热不会吹坏橱柜。对于开门“碰壁”的问题,其创新出双轴变轨铰链技术,保证门体紧贴橱柜也能90°全开。3月24日,搭载了这些科技的海尔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在京东正式上线,真正带来了0CM无缝融合的全新体验。

  令人惊喜的是,此次发布的冰箱不仅做到了“无缝融合”“不损橱柜”“开关门顺畅”,还呈现出了多、精、鲜的囤鲜优势。比如,冷冻区搭载的冷冻恒温保鲜科技减小了温度波动,能够封存牛排的口感、营养;冷藏区采用的干湿分储科技让果蔬饱满鲜脆,坚果新茶不返潮。此外,收纳食材也不用担心看起来乱、找起来难,采用的抽屉式格局对各类食材进行了生熟、荤素、健康饮品等十大精细分割,灵活的分区让食材井井有条,存得更洁净。

  智慧冰箱很常见,用户追求的却是成套饮食

  冰箱完美嵌入橱柜,让厨房在视觉上实现了“整体化”。而实际使用时,想让单品之间协作互联,实现饮食生活的“整体化”,行业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从现如今的市场环境来看,大多数品牌都推出了智慧冰箱,但更多是相对割裂的“单品智能”。例如,有些增加了可以刷剧、购物的智能大屏,或是与APP进行简单连接。然而,在实际使用中并不能为用户提供成套饮食方案。

  不同于“单品智能”,海尔冰箱此次推出的新品冰箱,升级为三翼鸟厨房的核心网器,覆盖了“吃、买、存、做”等成套饮食场景,让您的饮食生活更舒心。比如,在走近冰箱时,流光呼吸灯会主动亮起,避免光线暗看不清;想吃大餐时,依托于阿尔法鱼平台的预制品菜,冰箱可以联动蒸烤箱智慧烹饪,自动为您调节至适宜的火候和时间,让复杂的北京烤鸭、佛跳墙等大师菜,变成简单易做的拿手菜。

  可见,科技、场景的每一次迭代都是对用户生活的美好探索。海尔冰箱对零距离自由嵌入式设计的孜孜求索,为用户带来了美观大方的厨居生活;对全流程饮食场景的贴心布局,带来了智慧便捷的全新体验。企业对科技、场景的创新力,正是让用户走向美好生活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