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智能科技赋能“真空生态”,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二代重塑智慧储鲜生活

2022-03-22 12: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自冰箱产品面世以来,就因为其冷藏、冷冻性能,成为柴米油盐的生活见证者。随着时代不断前进、科技不断进步,冰箱也从最简单的“延缓食物变质”性能不断升级,开始在家庭食材储鲜和饮食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愈发追求品质、智慧生活的当下,冰箱又该拥有怎样的模样和定位呢?

  3月17日,海信真空冰箱发布休眠二代系列新品,以智能科技为真空保鲜科技赋能,带来家庭智慧储鲜生活的全新方案。在开辟出“真空保鲜冰箱”这一高端细分赛道后,凭借技术迭代、产品矩阵丰富,海信冰箱不断推进“真空生态”战略的落地。此次为真空冰箱装上“智慧的大脑”,也再次夯实在真空保鲜领域的领跑者地位。

  锚定用户需求变化,落地产品升级思路

  近年来,在家电市场整体需求不振的低迷状态下,冰箱产业却承受住产品结构升级和原材料成本攀升的双重压力,在高端转型拉动下实现稳健增长。更值得关注的是,冰箱市场均价呈增长状态,高端化趋势明显。

  就产业高端趋势而言,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万物互联时代和智能科技创新下,产品向智慧化全面升级;二是冰箱开始回归“保鲜”核心,并追求长久维持食材原本的色、香、味、形和营养的性能升级。产业呈现这样的趋势并不意外,因为背后的根源在于,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和消费向品质化升级,倒逼产业向加速向高质量进程前行。

  这也就不难理解,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二代系列新品的创新初心,即满足用户对智慧鲜活储鲜方案的需求变化:一边是不同于以往低温保鲜,以创新技术将真空休眠舱、真空罐、真空袋的空间变为低压、低氧的真空密闭环境,从而达到持续维持食材营养健康的保鲜效果;另一边,则是突破智能化的边界,给冰箱装上“大脑”,不仅能远程控温、一键极冻,还能通过NFC智能食材管理等方式对食材进行科学管理,并提供智能组菜、开门提醒等服务。

  表面上看,海信冰箱实现了技术层面对智能科技和真空保鲜科技的“嫁接”。但实际上,两大科技融合的本质,则是海信基于用户家庭生活场景,通过对传统储鲜方案痛点的精准挖掘,让更健康、更智能、高品质的全新家庭储鲜生活触手可及。

  由经,该款冰箱新品一经发布,就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行业的“革命性产品”。

  深化“真空生态”战略,持续领跑产业新赛道

  当市场对冰箱产品的刚性需求,转化为更新换代的品质需求时,产业不可避免地进入“以差异化竞争寻找新增长空间”的新周期。在各品牌探索求变的路上,涌现了不同的思路:有围绕健康的功能升级、有聚焦外观的工艺提升、有优化空间的结构变化、也有瞄准低碳生活的绿色创新等等。而坚持“技术立企”的海信冰箱,则以真空保鲜技术开辟了全新赛道。

  传统储鲜方式中多以“控温”为中心,但这种单一的保鲜手段,并未顾忌到用户对食材健康、营养、口感的要求。针对这一现象,海信冰箱率先创新出“真空保鲜冰箱”这一细分品类,第一台海信真空冰箱555上市三周,就进入万元产品前十。之后在“真空生态”发展战略下,又推出全球首台真空休眠冰箱,多次跻身行业前列;还面世了真空·全金属冰箱和真空·超薄冰箱……

  短短两年,随着海信冰箱真空矩阵不断完善,已经凭借长效保鲜、营养健康、智能管理、大空间存储等差异化优势,全面攻占中高端市场。此次,真空休眠冰箱二代新品的推出,是其真空系列产品的再次丰富。同时,选择将智能科技赋能真空冰箱,则意味着围绕用户需求,站上立足融入更多未来智能家居场景的新起点。

  伴随海信冰箱正是开启行业“真空+智能”时代的序幕,家庭健康、智慧饮食新生态也将迎来新一轮颠覆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