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坚定高端,东芝冰箱开启在华新变局

2022-01-26 16: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近年来,随着高净值群体的发展壮大,追求“品质”与“高端”的消费观念成为新趋势,从而驱动了各行各业快速升级创新,其中就包括冰箱行业。尤其疫情更是激发了消费者对于改善冰箱存储体验的需求,中国冰箱市场持续向高端化进军。

  作为曾经在中国市场有过积淀的外资冰箱品牌,近年来东芝冰箱推出了多款冰箱新品,在秉承日系出色的品质,在为中国消费者健康生活保驾护航的同时,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刷新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百年品牌,铸就了东芝冰箱在中国的发展底气

  据《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基数增加、增速加快,意味着高端产品的市场正在扩大,这势必也将影响到高端冰箱行业的发展。另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低端价位冰箱市场占有率出现不同程度降低,与此同时,高端冰箱则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其中, 15K以上价格冰箱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3.4%。东芝冰箱2022年1月份销量突破1.3亿。

  可见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冰箱等家电产品的高端转型早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冰箱品牌,东芝冰箱在中国市场华丽转身。2019年东芝冰箱喊出“新时代,新中产”理念再次回到中国消费者的面前。

  众所周知,创立于1875年的东芝,至今已有146年的历史,其拥有多项家电专利技术、遍布全球的核心市场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一直都是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家电的品牌代表。从2016年美的集团宣布正式完成对日本东芝白电业务80.1%的股份收购,到2018年筹备新产品线,再到东芝冰箱落地销售,2020东芝冰箱神秘的面纱被揭晓......近年来东芝冰箱以全新的产品和国际化品牌形象加入对中国高端冰箱市场的争夺。

1

  事实上,自1930年东芝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冰箱,此后东芝始终是全球冰箱产品研发和品质检测的风向标。据了解,多年来东芝冰箱仍保持原生态的日本研发技术,同时会融合中国的产业生态,相互借鉴、统筹,从而成为既有日本最前沿冰箱保鲜技术又兼具中国消费需求的新时代冰箱代表。

  虽然面临国产家电品牌的强力竞争,东芝冰箱依然凭借着无可挑剔的品质在国内高端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如今全新的东芝冰箱更是在中国市场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去年疫情期间,东芝冰箱表现出了超预期的销售业绩增长。

  东芝品质专家小林正幸曾说:“一百多年来,东芝的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把产品品质做到比更好更好,比未来更好。”作为全球制冷产业的领导企业,多年来东芝更是一直致力于通过日本原装技术和敏锐的洞察力,不断推出耐用、美观的优质冰箱,为追求更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当中国市场向高端转型的时候,东芝冰箱开始用“生活方式”来夯实优势。原因不难理解,新中产阶级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消费理念,而东芝冰箱所塑造的品质生活和智能化场景则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诉求,并在用户体验上与之形成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上的共鸣。

  黑科技加持,剑指高端冰箱市场合资品牌第一

  如果说“品质”是东芝传承百年的品牌秘密,那么“科技”就是其发展的不竭动力!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精致的细节设计和深厚的品牌基础,2019年东芝冰箱在中国从保守转向了主动进攻,其目标是不断增长的高端市场。

  作为曾经在日本创下多个第一的百年巨头企业,东芝冰箱品牌毋庸置疑是有一定技术优势的。146年的历史里,东芝冰箱始终走在科技创新前沿,带来5个第一:1930年制造日本首台冰箱,1957年制造东芝首台磁性门锁冰箱,1966年制造东芝首台单门双温冰箱;1968年制造东芝首台冷藏保湿冰箱,1998年制造东芝首台高湿双冷却冰箱,东芝冰箱的精工品质备受消费者好评。

3

  以获得红顶奖至高荣誉的东芝冰箱芝味系列为例,据介绍该系列产品搭载三大核心科技:星级料理提鲜科技,雾化保鲜科技和纳米钛光效净化技术,可实现食材储存7-14天,也依旧保持鲜嫩如初的保鲜效果,为消费者的高品质健康生活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在智能与人性化细节上,芝味系列也有不少体现:“iTouch”体感触控,碰触开门,在抱持食材进行储存时,有效提高了便捷性;中置果蔬室,考虑到女性用户的高频取放需求,重新规划功能区,减少弯腰,避免不适感;静音和节能,净味和除菌,则几乎是东芝高端产品的符号。

  对此东芝冰箱高层表示,东芝冰箱的技术优势一方面得益于东芝品牌很深的历史积淀,另一方面则是美的集团对东芝冰箱的大力支持。据介绍,美的集团单独给东芝冰箱设置了一个运营管理团队,通过独立团队操作,独立品牌发育,甚至独立展厅操作等运营,都从而更好支持了东芝冰箱的发展。

  在业界人士看来,正是东芝原生于日本的冰箱制冷技术,再结合中国的产业链规模优势,这些都成为东芝冰箱闯入中国高端冰箱市场最大的竞争资本。

2

  用科技造就美好品质生活,让更多人享受到星级料理美食,这是东芝冰箱新时代下的愿景。如今作为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东芝冰箱所扮演的角色是新时代的破局者,中国高端冰箱转型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