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无惧“半熟”美食,澳柯玛-60℃冷柜安享初鲜

2021-11-25 08: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鱼生、海胆刺身、七分熟牛排……这些生食或半生食的食物看上去生猛,却能更大限度地体现食材的原汁原味。只不过这样的美味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享用的,否则伴随独特风味而来的很可能还有寄生虫。

  前不久,杭州有位女士就因为吃火锅时没有把肉煮熟而感染了弓形虫,导致视力骤降。那么,“半熟”虽好吃,要怎么吃才能杜绝寄生虫问题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寄生虫其实可以广泛存在于我们日常食用的多种食物当中。比如,猪牛羊肉里的囊虫、绦虫、弓形虫;海水鱼里的异尖线虫;淡水鱼里的华支睾吸虫;小龙虾里的肺吸虫;螺里的管圆线虫、血吸虫等等。

  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做熟的食物就基本不会有活的寄生虫,但如果不想被寄生虫盯上却又舍不得生鱼片和低熟度牛肉的独特风味,用低温代替高温为食材进行一次“杀虫”处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日料店的刺身和西餐厅的低熟度牛排通常可以安心食用的原因——早在端上餐桌之前这些食材就已经通过了品质检验和低温保存两道关卡,寄生虫几乎没有任何存活的可能。

image001

  -60℃超低温,食材安全有保障

  而对普通家庭而言,要想通过低温冷冻来杀死寄生虫,仅凭冰箱和普通冷柜难以达到所需温度。而澳柯玛超低温系列冷柜则能够轻松实现这一目标。在环境温度≤25℃的条件下,这三款冷柜的制冷温度可低至-60℃,使食材快速冻透,杀死寄生虫并抑制细菌的活性,保证食用的安全性。

  在提升肉品安全性的同时,冷柜的超低温度也更利于食材口感的保留。-60℃超低温帮助食材快速通过冰晶生成带,防止冰晶刺破细胞结构,避免食材中的汁液流出造成营养流失和口感下降,取出后的食材仍能保持鲜嫩色泽和口感,营养美味如初见。

image003

  0.1℃精确控温,恒温养鲜口感好

  同时,这三款冷柜还通过精准的温度控制,实现食材的恒温养鲜。它支持-15℃~-60℃自由调控,为每种食材匹配适宜的温度环境;感知温度变化精确控温,精确到0.1℃,实现恒温养鲜;实时显示的箱内温度,便于判断储存状态,新鲜品质尽在掌控。

  除了超强的冷冻力,好冷柜的用料和品质也很“硬核”:高输出能力、低噪音的强大压缩机配合全箱体精铜蒸发器,制冷效率有保障,长久使用不易坏;新型制冷剂R170、R29混合制冷进一步提升制冷效率;4D+循环包裹制冷冷得快,冻得深;独立散热减轻机器负担,长时间快速运转无压力;门封、铰链、脚轮、内胆处处精良,细节之处见真章。

  食材在给人们带来美味享受的同时更要保证健康和营养。澳柯玛超低温系列冷柜DW/BD-56W192HE、DW/BD-56W302HE、DW/BD-56W420HE,深冷速冻守护食材健康营养,还原鲜美口味,为你开启锁鲜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