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占地小容积大,海信真空·超薄冰箱更新存储新定义

2021-11-02 15: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超薄冰箱的新赛场上,又增添了一位实力型选手,而且一上场就实力非凡。近期,海信对外发布全球首台真空超薄冰 箱,为冰箱行业重新定义了“薄”标准。海信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冰箱公司副总裁林朝晖表示这款冰箱新品,“不仅解决了高端食材储鲜难的问题,更是代表了冰箱正式进入了真空.超薄时代”。

  驶入超薄冰箱新赛道

  凭借自身的真空保鲜技术强势切入超薄冰箱新赛道,带给了整个行业耳目一新的新气象,打破了当前超薄冰箱市场上无法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占地面积小,存储容积大”的痛点,填补了行业空白。这也是海信冰箱在真空保鲜技术之后,带给行业的又一技术突破。

  海信此次发布的是“真空·超薄 505”“真空 · 超薄 415”两款创新性新品,让冰箱壁薄能够实现仅 33mm、宽度仅700mm,在整体变薄的同时增大了容量,保温性能也得到大幅度提升。通俗的说,海信真空·超薄冰箱“占地更小,容积更大”,为居室释放出更多的空间。

  你可不要小看这项看上去仅仅是外观变化的技术突破,这背后凝结的是海信冰箱的制冷技术积淀以及技术工程师不断探索创新的硬核实力。

  众所周知,冰箱保温层的厚度决定并影响着冰箱的保温性能以及使用能耗。因此,如何寻找到在满足用户需求冰箱壁变薄,同时又能保持冰箱保温性能、能效水平最优的平衡点至关重要。海信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冰箱公司副总裁林朝晖坦言,当前消费者对冰箱使用存在的痛点就是“看似很大,实则装不下多少东西”。这对于寸土寸金、房价高企的城市来说,让冰箱既能装又少占点地方,是消费者的迫切需求。

  海信正是针对用户的这一需求,开始研发既能高度保鲜,又不占据地方,而且更能储存的冰箱。最终通过过硬的技术实力,海信不仅实现了冰箱的瘦身,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冰箱的性能,让颜值和实力可以兼得。

  对此,林朝晖揭秘:海信这两款冰箱新品采用的“VIP 真空绝热板”技术,这是一项被国际公认的、走在世界技术前沿的黑科技。VIP 真空绝热板也是目前业内科技含量最高的冰箱用保温材料,具备更纤薄、大空间、恒温久、能耗低、更环保的特点,之前用于尖端技术。

  而此次海信首次将这项技术运用到冰箱制造,有效减少冰箱保温层厚度。此外,海信还在门封条减薄、门胆内凹和薄壁制冷风道等多个环节实现创新设计,通过搭配设计最终实现了增加冰箱门上空间及冷冻室空间,使得同样的尺寸,海信冰箱达到了行业领先的58%容积率。

  理念和技术的突围

  “致力于科技创新,以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幸福亿万家庭”是海信带给行业的启示。正是勇于破解用户使用痛点,敢于改变行业内本已司空见惯的“惯例”,海信才得以在冰箱行业内弯道超车、快速进发。

  众所周知,以彩电起家的海信,如今已是中国家电行业为数不多成功实现“黑+白”战略的品牌。长期以来,海信不仅传承着“质量为先”的企业宗旨,努力打造出中国冰箱业的“品质标杆”,而且海信冰箱持续创新,不断为行业贡献新技术、新经验。

  尤其是近几年,海信冰箱持续锁定“真空战略”,实现了理念突破和技术突围,从技术创新到产品落地再到标准创立,一直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海信新推出的两款冰箱,不仅实现了在超薄赛道的领跑,而且还巧妙结合了自研的真空冰温科技,两项黑科技合二为一、相得益彰。用林朝晖的话说,“海信真空·超薄冰箱就是超薄与真空冰温保鲜科技的完美融合”。而这背后,受益的则是消费者。

  从“真空养鲜”到“真空超薄”,这背后都是作为中国本土的民族白色家电品牌海信深刻洞察用户需求、与时俱进技术创新的实践,也是整个中国冰箱行业持续向前发展的路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