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菌菇界唐僧肉,松茸保存试试这款澳柯玛冰箱

2021-10-08 11: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秋意渐浓,经过春夏的酝酿,收获时节各色物产纷纷走上餐桌,在广袤的丛林深处,一种珍稀的菌子正值采摘黄金期“生于松林下,菌蕾如鹿茸”,生长于高山林地中的松茸不仅名字仙,味道也鲜。这就是松茸。

  细腻鲜甜略带脆感的奇妙口味中透着一股淡淡的松香,经火焰和油脂的炙烤后产生迷人的复合香气,迷倒了无数爱菌子的人。

image001

  松茸美妙的味道背后还饱藏着丰富的营养。它的主要营养成分为多糖类、多肽类、氨基酸类、菌蛋白类、矿物质类、微量元素类及醇类,其中还包括三种稀有的活性物质——双链松茸多糖、松茸多肽和松茸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由于松茸无法由人工培植,只能在野生环境中采摘,近年来它的身价一路飙升,一级松茸的价格已经达到上千元一斤。

  美味本初味,珍馐去雕琢

  然而“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如果你按捺不住想要买来尝鲜,其实配一块黄油或一碗水就足够了:

  香煎松茸:用流水把松茸表面冲洗干净,用陶瓷刀去根切片备用;平底锅加热放黄油融化,将松茸放在锅里用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边缘微卷,在表面洒少许盐或研磨黑胡椒粉调味即可。

image003

  松茸清汤:用流水把松茸表面冲洗干净,用陶瓷刀去根切片备用;砂锅中加热水和松茸,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15分钟,洒入少许盐和小葱花即可。

  从千百里外的深山丛林到自家厨房,辛苦得来的松茸当然要妥善储藏。鲜松茸在常温条件下通常只能保存1-2天,借助澳柯玛S+Pro系列对开冰箱BCD-571WPGXI能够将这一期限大幅延长。

  精控调湿度,松茸延7天

  把新鲜松茸用厨房纸、报纸或纱布等包裹起来放在冰箱冷藏室的精控调湿空间,这样可以将松茸的保质期延长至7天左右。包裹后的松茸要保持透气,绝对不能使用保鲜膜。

image005

  这款冰箱的精控调湿空间支持低湿、中湿、高湿三档调湿,储存新鲜松茸时建议调至高湿模式,松茸久存不变干,可以更长久地保持新鲜。如果要储存干货松茸则可以调至低湿模式,然后把密封好的干松茸放进里面,干货不返潮,食材品质更好。

  密封冷冻存储,松茸纯正不串味

  冷冻前先用水快速洗净并用陶瓷刀去除根部杂质,然后用厨房纸轻轻去除表面的水分,处理好的松茸装进保鲜袋并放入冰箱的冷冻密封抽屉,食用时无需解冻直接下锅,避免松茸在解冻过程中失水,这样最长可以保存6个月时间;

  也可以选择不做任何处理,带着泥土用纸包裹后一起冷冻,这样有助于保持松茸的香味,但解冻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口感。

  这款冰箱的冷冻层设有密封专储空间,把松茸放置在密封抽屉当中能充分避免与其他食材混放造成串味问题,如果选择带泥冷冻也不必担心污染其他食材,松茸口味更纯正。

image007

  全域全效净化,守护营养健康

  除了冷藏保湿和冷冻密封专储,这款冰箱还搭载了C-tech全效全域净化功能,它采用蓝光净化模块,抗菌、净味、保鲜多效合一,为松茸等珍贵食材营造出纯净健康的储存环境,更利于延长食材保存期限,持久保持鲜美营养。

image009

  珍贵的食材值得更专业的呵护。澳柯玛S+Pro系列对开冰箱BCD-571WPGXI,精致冷藏,专业冷冻,全域净化更健康,让您品味一支松茸鲜透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