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澳柯玛全效全域净化冰箱上市,解决吃瓜难题

2021-09-07 10: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要说夏天最舒服的事,莫过于吹着空调吃西瓜了。绿绿的瓜皮、红红的瓜瓤,甜蜜的汁水……尤其是在冰箱里冷藏过的冰西瓜吃起来别提有多清凉解渴。可是前段时间“隔夜冰西瓜一口吃下8400个细菌”冲上微博热搜第一的新闻炸爆了!尤其是部分不明所以的老人,家族群内各种转发。这令许多靠西瓜续命的吃瓜群众瑟瑟发抖,谈瓜色变,把西瓜给戒了。

  那么,隔夜西瓜到底还能吃不?专家们说了:得看西瓜怎么放、放在哪。西瓜切开后,要及时套上保鲜膜以最快速度放入冰箱冷藏,不要两三个小时后把肚子吃撑了,才想到把剩瓜放冰箱。另外西瓜在冰箱里的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最长不能超过24小时。

  在很多人眼中,冰箱不仅是降低食物温度、增加其风味的工具,更是一个安全的“保鲜箱”,可以有效防止食物中的微生物滋长。因此认为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放进冰箱就可以保存很久。实则不然,冰箱并非大家所认为的“安全箱”。普通冰箱能够用低温抑制微生物的活动、延缓食物变质时间,却并不是“无菌区”。因为细菌不仅有嗜热菌,也有嗜冷菌可以在冰箱内生存,比如沙门氏菌、李斯特菌等。它的侵袭能力很强,轻则引起腹泻,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它的生存能力也很强,在0~4℃冷藏环境下仍能存活,在-20℃下仍能生存一年。

  由于许多人平时会将各种食材混放在冰箱中冷藏,不分生熟一股脑儿塞上。不管是禽蛋生肉还是果蔬鲜奶等,它们本身都带有一些细菌,如果不加区分,不同的食材发生接触后,从而造成细菌趁机而入交叉感染。所以若将敞开的西瓜直接放入冰箱,对细菌滋长十分有利,经过一段时间过后,西瓜就转变为了滋生有大量细菌的“毒”西瓜。并且如长期不对冰箱内环境消毒清理的话,冰箱内部也会被沾染上细菌。

  在生命力顽强的细菌面前,普通冰箱的保鲜效果有限。针对吃瓜群众的痛点,澳柯玛推出的鲜净系列冰箱,从抑制细菌滋生、防止食材污染、除灭细菌、去除异味等全方面发力,彻底为家庭打造一个洁净安全的健康空间。独创C-tech全效全域净化技术。冷冻、冷藏、变温室三大区域全面净化,不留无死角。采用蓝光净化模块,抗菌、净味、保湿、除乙烯四效合一,可有效杀菌、净味、保鲜,可去除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杀菌率高达99.99%。试验证明,蓝光模块只需要2小时就可以杀灭空气中99.3%以上的细菌,而对于物体表面的细菌,只需要10秒钟左右即可杀灭99.99%。同时,蓝光模块可以打断气体分子的化学键,从而分解产生异味的气体,让冰箱内时刻保持空气清新。与传统紫外线杀菌相比,蓝光模块不含“汞”,也不会产生“臭氧”,更环保更安全。

  针对三胎时代的母婴特殊需求,冰箱设置了专门的全封闭抗菌抽屉“婴爱空间”,并配备了碧玺负离子杀菌除味净化模块,隔绝细菌,抑制滋生,抗菌率可达99.99%。实现了鲜母乳、奶粉、辅食等健康存储,满足了孕期到幼儿期的全程保鲜需求。即便在食物易变质的夏天也能保持冰箱内空间洁净,充分避免细菌滋生、串味等常见的冰箱问题,新鲜健康一步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