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澳柯玛立式冷柜七大分区,开海美味尽情囤

2021-08-30 09: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北方沿海地区的人们来说,即将到来的9月1日绝对是个备受期待的日子,长达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掰着指头数到现在,终于要迎来开海的第一批渔获。想到这里,唾液腺都有点不受控制。

image001

  初秋海产丰富,宜吃也宜囤。在一大波即将靠岸的海鲜里,我们为大家选出了以下7种不可错过的美味海鲜并附上保鲜方法,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静待开海时刻吧!

  鲅鱼:鲅鱼主要吃春秋两季,秋鲅鱼比春鲅鱼稍瘦,但价格相当实惠,买回家做饺子、鱼丸都很不错。新鲜鲅鱼买回后刮鳞、去内脏并洗净,用保鲜袋将鱼密封起来,然后再放进冷柜冷冻保存。

  虾虎:皮皮虾在青岛被称为“虾虎”,坚硬的外壳也阻挡不了人们对它的喜爱。这个季节的虾虎肉质饱满,清蒸最能体现原汁原味。皮皮虾用淡盐水煮熟后和煮虾的水一同倒进容器中冷冻,食用时再解冻加热,熟冻的方式可以避免皮皮虾出现空壳。

  蛎虾:蛎虾学名鹰爪虾,几乎只有胶东半岛出产,个头不大但味道极其鲜美,是青岛人最钟爱的品种之一,适合白灼或做饺子馅。买蛎虾时带上一点海水,连水带虾一起装进容器冷冻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冷冻后虾头发黑。

image003

  梭子蟹:秋风响,蟹脚痒。八月的母蟹、九月的公蟹脂满膏肥,是一年中的最佳品尝时节。清蒸、蟹煲、炖菜、辣炒,怎么吃都好吃。长时间保存梭子蟹需要蒸熟后用保鲜袋密封再冷冻,以免蟹肉失水影响口感。

  蛤蜊:物美价廉的蛤(ga)蜊(la)也是开海季的主角之一,红岛的蛤蜊尤其肥嫩鲜美,清蒸、辣炒、做汤,都能把鲜味发挥得淋漓尽致。蛤蜊无法直接冷冻保存,需要煮熟后把肉剥出后再密封冷冻,冷冻后的蛤蜊肉可以用来炒菜或做汤。

  笔管:笔管鱼也叫海兔子,本质上是一种小乌贼。它体型小、产量大,肉质细嫩脆嫩,沾姜汁、炖豆腐、炒韭黄别有一番风味。新鲜笔管可以带水一起放置在容器中冷冻,口感会比直接冷冻的更好一些。

  海肠:外表像蚯蚓一样的海肠身价不菲,虽然丑得独树一帜,但做熟后的味道却非常迷人。韭菜炒海肠、海肠捞饭都是餐桌上的经典。新鲜的海肠剪掉两端,挤出内脏和杂质并冲洗干净,装在保鲜袋里密封好就可以放进冷柜冷冻了。

  想要把这7种美味海鲜一网打尽,只靠肚子还不够,加一台7维精分区的澳柯玛冰玲珑立式风冷冷柜BD-156WG刚刚好。吃不完的海鲜经处理后放入冷柜中保存起来,就能随时享受美味海鲜了。

  细致7维度静分区,拿取方便不串味

  传统的卧式冷柜容量虽大,存放和拿取时却多有不便。多种食材混杂堆放不仅翻找费力,还容易让海鲜这样“有味道”的食材熏透整个冷柜,海鲜之间相互串味对口感和品质都有一定影响。

  这款冷柜采用的立式设计,在延续传统冷柜大容量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将单一空间变为7维精分区便于不同种类海鲜分别存放,打开柜门一目了然,就算有其他食材同时存放也不必担心串味问题。

image005

  风冷无霜不粘连,冷冻海味更新鲜

  由于海鲜表面通常带有一些水分,用传统冷柜保存时很容易遇到结霜粘连的问题。冷柜内结霜会影响食材的保鲜效果,还可能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

  这款立式冷柜采用风冷无霜技术,搭载自动感知高效化霜系统,免去传统冷柜除霜困扰的同时锁住食材营养不流失,留住海鲜的原鲜美味。

image007

  立式身形大容量,丰富海鲜尽兴藏

  用尽可能小的占地存下尽可能多的东西,是家庭食材储存的终极目标。立式冷柜占地小、容量大的特点正能满足这一要求。变卧式为立式便于更充分地利用家中小空间进行储鲜,海鲜虽多也不过多占地,轻松囤下全家爱吃的品种。

image009

  开海在即,备好澳柯玛冰玲珑立式风冷冷柜BD-156WG,准备迎接一大波上岸的鱼虾蟹贝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