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澳柯玛S+Pro对开冰箱让西瓜冷藏更健康

2021-07-30 16: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则“隔夜冰西瓜一口吃下8400个细菌”的新闻在各个家庭群中流传,震惊了不少“吃瓜群众”。许多媒体转载时也不忘提醒大家注意夏季饮食卫生、正确保存食物,不可把冰箱当做保险箱。

  在高温潮湿的夏天,各种食物更易腐坏变质,冰箱成了大家保存食物的首选。那么,为什么低温的冰箱也会有细菌存在,夏季使用冰箱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为什么冰箱里也有细菌?

  普通的冰箱能够用低温抑制微生物的活动、延缓食物变质时间,却并不是“无菌区”。一些在低温中沉睡的细菌回到常温环境中会再次苏醒,而嗜冷菌在低温中依然能继续生存和繁殖。以下四种细菌就是冰箱里的“常客”。

  沙门氏菌:常出现在禽蛋、肉类、鱼类当中,离开冰箱后恢复活跃,容易引发腹痛、腹泻、发热、呕吐等症状。

  李斯特菌:常出现在奶制品和肉类当中,适冷性极强,被称为“冰箱杀手”,感染李斯特菌可能出现发热、肌肉痛、腹泻、呕吐等,严重的甚至可能引起脑膜炎、败血症,危及生命。

  耶尔森菌:常出现在生肉当中,豆制品、奶制品等也可能感染,它是一种嗜冷菌,感染后可能引起腹痛、腹泻、发热、结肠炎等。

  志贺菌:常常出现在蔬菜水果中,“隔夜冰西瓜”中很可能就有它的身影,志贺菌引起的细菌性痢疾也是夏秋季节常见的肠道传染病之一。

  夏天使用冰箱该注意什么?

  冰箱不是保险箱,但正确的使用习惯可以让冰箱更好地为食物保鲜服务。记住以下几条冰箱使用原则,就能更好地避免细菌滋生影响家庭饮食健康。

  严格控制食物储存时间。以西瓜为例,切开的西瓜冷藏保存后最好在12小时内吃完,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生的肉类冷藏不要超过两天,蛋奶类储存要严格遵守保质期时间。室温下暴露4小时的剩菜也不要再放进冰箱,应直接扔掉。

  善用保鲜膜/袋/盒等工具。无论是经过分割的生鲜食材还是经过烹制的熟食,放进冰箱前都要先用保鲜膜、保鲜袋、保鲜盒等密封包装好,这样可以有效防止食材串味和交叉污染。

  定时清洁冰箱。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都应定期清洁消毒。清洁时要先移除所有物品并断电,然后用清洗剂、水、软布等清理冰箱内各处,密封条和边角处也要认真擦拭,防止留下卫生死角。

  尽量选择有净化功能的冰箱。在生命力顽强的细菌面前,普通冰箱的保鲜效果仍然有限。选择一款支持C-tech全效全域净化的澳柯玛S+Pro系列对开冰箱BCD-571WPGXI,才能带给食材更有效的洁净守护。

  这款冰箱搭载了蓝光净化模块,抗菌、净味、保鲜多效合一,多重功效加持,即便在食物易变质的夏天也能保持冰箱内空间洁净,充分避免细菌滋生、串味等常见的冰箱问题,新鲜健康一步到位。

  除了应对细菌的侵扰,一款好冰箱更要保证食物的新鲜品质。这款冰箱采用智慧匹配多点独立出风,让冰箱内温区达到均匀智慧恒温,电脑控温精确保鲜,更利于延长食材保存期限,在炎炎夏日为家人提供更多新鲜美味。

  在肠胃疾病高发的季节,家中宝宝的饮食安全尤其值得家长注意。全封闭抗菌、支持碧玺负离子杀菌除味的母婴专储空间,长效净化守护食材纯净,宝宝奶粉、辅食等不怕细菌污染,让爸爸妈妈更放心。

  洁净、新鲜、精细分区的澳柯玛S+Pro系列对开冰箱BCD-571WPGXI,在炎炎夏日给每一餐安心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