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将新鲜进行到底,澳柯玛冷柜开创细胞级冷冻

2021-04-23 11: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需求不断进阶,以及高端冻鲜需求的觉醒,他们对食材冷冻品质不断提高,越来越重视食材的新鲜、健康、营养。如何才能满足新的冷冻需求,这成了冷冻保鲜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日常冷冻遇到的饺子皮冻后干裂,虾头发黑,肉类化冻后流血水、发柴,及食材口感及鲜度降低等现象,都是因为各种冷冻指标达不到造成的营养损失等。

  业内专家表示,影响食材冷冻质量的因素有很多,最主要是冷冻速度、冷冻深度、温度波动这三方面。鱼虾、肉类等食材的冷冻保鲜,有一个“最大冰晶生成带”的概念,是指在-1℃~-5℃这个温度区间,细胞内部的细胞液开始结成冰晶,通过这个温度区间的过程越长,食物内细胞液结成的冰晶越容易刺破细胞膜,造成解冻时营养流失,口感改变。因此,制冷速度越快,制冷温度越低,保鲜效果就会越好,营养流失就越少。

  澳柯玛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早在2016年就首发推出了行业首款家用的-40℃深冷速冻冷柜,产品一经上市就凭借冻虾不黑头、冻肉解冻后不流血水、冻水饺不破皮等诸多独特优点,获得了市场认可。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极速保鲜、更高品质口感的需求,在2021年澳柯玛智慧全冷链产业峰会上,行业首款全新家用-60℃低温冷柜正式首发上市,再次将家用食材冷藏保鲜推向了一个新时代。

  以澳柯玛-60℃冷柜为例,采用R170+R290复合型制冷剂,并创新制冷系统、优化管路,多次验证最终达到稳定的-60℃的制冷效果,一举突破现有冰柜的温度新凹地。澳柯玛-60℃低温冷柜冷冻能力是常规冷柜的3倍。另一大特点就是保鲜时间更长,大部分鱼类常规-18℃冰柜只能保持三个月,而-60℃低温冷柜能保持两年。以这款冷柜冷冻的牛肉为例,在生鲜灯照射下都肉质均匀色泽鲜艳,在显微镜下看牛肉细胞排列紧密,质地均匀,牛肉组织得到了更好保护。

  多年来,澳柯玛始终以用户需求研发产品,以用户需求推动产品迭代,为用户带来更加新鲜、健康、绿色的家庭储鲜体验,不断开创冷冻保鲜行业新格局。

QQ截图202104231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