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春季养肝正当时,澳柯玛提醒您这些值得一吃

2021-03-31 09: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期著名影星因肝癌去世,让人们既惋惜又震惊,震惊于肝癌“发现即晚期”的凶猛。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个“沉默的器官”。由于它能力强大且缺乏痛觉神经,当患者能够感受到肝脏异样时,往往为时已晚。达叔由发现患病到去世仅三个月,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哪些饮食会给肝脏带来伤害、哪些食物会对肝脏有益?让我们打开冰箱,一起探究一下吧。

  酒:酒精进入身体后,大部分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分解。长期大量饮酒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我们常听到的“酒精肝”,就是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慢性肝病。

  油脂:肝脏能力强大,但也有代谢极限。长期暴饮暴食会造成肝脏的代谢压力增加,那些来不及被处理代谢的脂肪会堆积在肝细胞中,造成肝脏病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脂肪肝”。

  咸菜:咸菜、剩菜等亚硝酸盐含量较高,大量食用后会加重肝脏解毒、代谢负担,造成肝脏的损伤。

  霉变食物:苹果、玉米、花生、面包等食物霉变后会产生黄曲霉素,即便把发霉的部分去掉,剩余的部分中也会有黄曲霉素存在,而黄曲霉素会增加许多癌症的发病率,其中就包括肝癌。

  高温、潮湿和不洁的环境是黄曲霉素滋生的温床,在储存食物时需要我们格外留意。尽量选择具有杀菌功能的冰箱,如澳柯玛十字对开风冷变频冰箱BCD-476WPGX,全空间净味养鲜系统,能够实现冷藏、冷冻区的杀菌、净味、保湿、除乙烯,低温洁净的空间更利于保持食材安全健康。

QQ截图20210331094201

  水:以水代替各种饮料,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糖分。同时,充足的水分能够增强新陈代谢,减轻肝脏负担。

  蔬果:蔬菜和水果中不乏对肝脏有益的品种,并且,增加蔬果摄入的本质其实是饮食结构的均衡。菠菜、紫甘蓝、西红柿、梨、枣、柠檬、荔枝、猕猴桃……这些常见的蔬果都可以加入你的护肝菜单当中。

  让蔬果长久新鲜水润,冰箱的保鲜功能要好。还是以澳柯玛十字对开风冷变频冰箱为例,

  它有专门的果蔬鲜储空间。在低温保鲜的同时,它也能为水果提供适宜的湿度,防止水果干燥脱水,留住新鲜和营养。

QQ截图20210331094328

  肉蛋奶:多蔬果少脂肪并不意味着戒荤。蛋白质能够起到修复肝脏的作用,平时可用富含蛋白质而脂肪量较低的奶制品、蛋类、河鲜、鸭肉等代替红肉。动物肝脏也富含蛋白质,但需注意不要过量。

  对于容易变质腐坏、不便保存的蛋奶类食物而言,这款冰箱的母婴珍品空间可谓是绝佳归宿。它搭载了净味保鲜的碧玺负离子模块,非常适宜蛋奶类食材储存,避免与其他食材交叉污染,呵护品质新鲜如初。

QQ截图20210331094414

  坚果:坚果当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比如其中含有的维生素E就对脂肪肝和肝组织老化非常有益。需要注意的是,坚果当中的油脂含量也较多,每天吃一点点就足够了。

  爱肝护肝,均衡规律的饮食、适当运动和“遇事不往心里搁”的态度都不可缺少。趁着天气回暖,希望大家多走出家门进行活动,保持积极开阔的心态,在澳柯玛十字对开风冷变频冰箱BCD-476WPGX陪伴下坚持健康饮食,拥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心肝”!

QQ截图2021033109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