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TCL C12冰箱洗衣机亮相AWE2021 AI智能更懂你

2021-03-23 18: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2021年3月23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21)在上海正式开幕,诸多国内外知名厂家同聚一堂,向外界展示最新的技术成果以及行业发展方向趋势。十年更迭前进,如今的AWE已经由过去的家电产品的博览会,拓展成为了整个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盛会。

  在今年的AWE2021上,我们见到了此前一经发布就备受瞩目的TCL 灵犀C12系列的冰箱洗衣机产品套系。

  作为一直持续在家电领域深耕的实力派,TCL C12系列套系新品用“智慧”赋能高端家电,让消费者感受到如今的智能家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全新品质与保障。

  此前在3月9日的TCL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正式发布了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这也是TCL旗下首个套系新品。将各个传统高端家电的技术硬实力与互联互通理念下的生态软实力相结合,为行业带来了新活力,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对于C12套系产品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产生无限期待。

  速冷极冻 智能锁鲜

  作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储藏电器,冰箱承载着全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在烹饪之前,食材就需要在冰箱中储存。因此,做好后的食物口感如何,营养成分流失了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食材从进家到烹调这期间的冰箱储存。

  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采用了VTD高效智慧变频压缩机,搭配2.0铜制线管,让冰箱有着很高的制冷效率。此外,冷藏室智慧变温舱还采用了超导速冷铝盘,放入其中的食材能够很快达到指定温度。

  为了长久保持食物新鲜程度,冰箱内置了多个天目感温雷达,通过对温度的多点监控,智能感知温度变化,进而快速定向降温,保持冷藏室温度恒定,食材不受温度波动影响。

  除了制冷外,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的多点离子动态除菌净化技术也为保证食材新鲜加了一道防线。24小时动态全域杀菌,C12急冷智屏冰箱中的多点离子发生装饰能够释放出普通冰箱两倍左右的离子浓度,杀菌净味效率高。

  510L的黄金大容积,能够满足普通家庭一周的食材存储量。食材分区存放,更有针对性地保证食物新鲜气息。十字对开四门,搁架空间全开,方便取放食材。隐藏式的宽敞抽屉和储存箱,抽拉存取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硬实力之外,智慧软实力也让新鲜的食材更有用武之地。通过冰箱上的智屏,可以实现健康评估,并针对结果量身定制个性化的饮食方案。此外,食材管理、食材补充、过期提醒等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多方便,让用户深刻感受到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品质好生活。

  分类智慧洗 省心更健康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为了节省时间,洗衣服的时候往往不注意将不同类衣服进行区分来清洗。即便是有意识想要分类清洗的小伙伴,也通常是“有心无力”,毕竟需要等一波洗完再洗一波,着实是太费时间了。因此处于无奈,也会是混洗的一个状态。

  混洗不仅容易损伤衣物,皮肤敏感的人群也容易诱发一些皮肤问题。因此像TCL C12系列这样的复式洗衣机就比较受消费者关注。

  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有上下两个洗衣桶,是一个上2kg波轮+下10kg的大容量滚筒的设计。

  家中有宝宝的,上筒一次大约可以放下20件婴儿衣服;用来清洗袜子的话,一次性能洗40双袜子,容量足够。下方的10kg就更是大容量了,洗一套落地窗帘也没有问题。

  只需同样的时间,就能在一台机器上完成分类清洗,省时、省空间。

  上下筒采用了DDM+DD直驱变频电机,既可以同时工作,也能单独工作,洗涤进程互不干涉。而且噪音较小,采用磁悬浮技术,拥有多点磁极,能够精准控制电机运转从而实现源头降噪。此外,还拥有12点悬挂平衡减震,内部参考了德国suspa跑车减震系统,保障清洁能力的同时也控制了噪音大小。

  传统洗衣机衣物较少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泡沫堆积在洗衣机门上的情况,久而久之容易滋生细菌,针对这种情况,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用单独水流同时冲刷门窗垫,从而避免泡沫堆积的情况,门缝的材质也升级为纳米抗菌门封,从材质上全方位抑制细菌滋生。

  除了强劲专业的清洗能力之外,在衣物烘干方面也是实力满满。

  孵化器级控温系统,实时保持筒内50℃恒温,模拟自然晾晒环境,烘干的同时还保护了衣物的纤维不至损坏。360°的循环风暖系统,让筒内各个位置保持温度一致,烘干无死角。此外,每15秒对衣物进行正反交替,衣物受热烘干均匀。

  硬核技术实力之外,C12复式分类洗衣机也有着更加人性化的智慧软实力。

  洗衣机搭载了微光谱水质检测系统,通过内置的污渍传感器,利用光谱的发射和接收来智能判定衣物污浊程度,精准感知水中浊度和洗衣液残留,进而智慧调控洗衣时长、漂洗次数,避免过度洗衣以及洗衣液残留。同时,通过机身的智显彩屏,用户可以实时监测洗涤状态,衣服清洁与否一看便知。

  而且,C12复式分类洗衣机还可以与家中的其他各种TCL智能设备进行互联互通,当你在厨房时可以通过冰箱的智屏查看洗衣进程,操作洗衣程序;如果在客厅看电视,不用起身就可以通过电视来控制洗衣机,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互联进行操作。

  颜值满满的地平线设计语言,方便高效的双筒,更聪明的AI智慧洗……诸多亮眼特性让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在此次AWE2021上大放光彩。

  如今,广大消费者深切感受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技术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愈发快捷高效。而随之而来的智能浪潮,更让我们的生活朝着品质化的方向迈进。

  本次TCL C12冰箱洗衣机套系产品,以实力见卓越,在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品质生活体验的基础上,还以智能化、智慧化的新科技,真正意义上帮助消费者打造了一套全场景下的品质生活方案。未来,相信TCL将持续推进高端家电智能化,不断在为消费者创造品质生活的道路上进行探索与深耕。